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 奥体网球中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7:27
广州亚运会网球馆中心效果图
广州亚运会网球馆中心效果图

  场馆名称:奥体网球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黄村

  面积:占地面积5639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350平方米

  观众席位:网球中心由一个可容纳10000名观众的比赛主场、一个可容纳2000观众的比赛副场和14块室外标准网球场及相关附属用房组成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网球

  广州亚运会网球馆中心位于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北面,总建筑面3350平方米,可容纳10000名观众。

  网球中心由一个可容纳10000名观众的比赛主场、一个可容纳2000观众的比赛副场和14块室外标准网球场及相关附属用房组成,占地面积5639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350平方米。

网球是展示生命激情与活力的“运动芭蕾”,网球中心的建筑本身是展示力与美的动感舞台,将优雅和现代展现,网球中心整体形成集竞技、休闲于一身的立体体育文化公园。两个网球场在整体环境中散落有致,形成富有张力的线条轮廓,契合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动态之美,完美的呈现出球场上的芭蕾演出。

  网球中心由一栋可容纳10000人的开敞式网球主比赛馆,一个可容纳2000观众的副场和13块室外标准网球场以及相关附属用房组成。总建筑面积20962平方米,钢筋混凝土结构,座位11379个,占地面积56398.66平方米。其中:主馆、副馆为甲级体育建筑,地上三层,采用钢网架轻型屋面板屋盖结构;副场地上一层。

  “客家土楼”体现岭南风

  随着亚运开幕的临近,除了我们已经熟悉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外,在中心西北方已经竖起两座全新的场馆--国际网球中心和跳水游泳馆。

  新建的亚运会网球中心,外形上看就像两座圆形的客家“围屋”,和岭南地区特有的客家土楼颇为相似。网球中心主馆和副馆的外观除了酷似客家土楼外,它的外形使用了具有金属质感的材料,看上去又有点像飞碟。

  “一馆两场”

  共铸网球中心

  该场馆共有比赛和训练场地16个。整个场馆则是由一座可容纳9534名观众的开敞式网球主比赛馆、一座可容纳1845名观众的副场和13块室外标准网球场组成。

  来自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项目副经理侯准说:“网球中心的设计理念实用美观,造型是对奥体中心主场馆‘飘带’设计构思的延续和创新。在附属设施上,放弃了中央空调,改用分体空调,仅这一项的投入就节省了50万元。”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