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7:34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天河体育场实景
天河体育场实景

天河体育馆内部实景
天河体育馆内部实景

  场馆名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地址: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位于市区东部,地处广州市金融商业中心地带

  面积: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天河体育场 足球(决赛)
  
  天河体育馆 羽毛球 
  
  天河游泳馆 水球 
  
  天河网球学校 网球(软式网球)   
 
  天河棒垒球场 垒球 
  
  市羽毛球中心训练场 羽毛球训练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位于市区东部,地处广州市金融商业中心地带,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是广州目前最大的体育场地。它始建于1987年,当年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河体育中心原主要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三大场馆组成。六运会后,体育中心不断发展,相继兴建了棒球场、网球场、保龄球馆、门球场、室内卡丁车场、露天游泳池、健美乐苑等系列竞赛及群体活动场馆和项目场地。

   1995年在国家体委提倡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下,体育中心率先实行了全面开放,修建了全国第一条健身路径,并增建了树林舞场、露天羽毛球场、乒乓球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健身小区、篮球俱乐部等各种群体设施,同时还有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中心内绿草如茵,处处充满亚热带的园林风情,配衬着整个宏伟的场地而成为一个园林式的体育公园。成为既可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又可举办各类大型博览会,集健身、娱乐、休闲和展示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综合性活动场所。

   天河体育中心已成为广州市城市建设成就的标志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列为广州市的“窗口”,是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上一个璀璨“亮点”。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