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棋类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8:06

  棋类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竞赛项目有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和围棋。

  项目赛程: 2010年11月13日—11月26日

  相关组织: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项目介绍


  >>国际象棋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26日

  比赛场馆:广州棋院

  产生金牌数:4枚

  项目设置:

  男子团体、男子个人

  女子团体、女子个人

  项目介绍

  国际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搏斗游戏之一,与中国的象棋、围棋,日本的将棋同享盛名。一般认为国际象棋起源于印度,后传入其他国家。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多哈)国际象棋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象棋棋盘是个正方形,由横纵各8格、颜色一深一浅交错排列的64个小方格组成。深色格称黑格,浅色格称白格,棋子就放在这些格子中移动。棋子共三十二个,分为黑白两组,各十六个,由对弈双方各执一组,兵种是一样的,分为六种:王(1)、后(1)、车(2)、象(2)、马(2)、兵(8)。

  在正式比赛中,国际象棋棋子采用立体棋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