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体育舞蹈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8:10

  体育舞蹈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特色项目之一。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14日

  比赛场馆:增城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10枚

  相关组织:国际舞蹈运动总会

  项目设置:标准舞:全能,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拉丁舞:全能,桑巴、恰恰、斗牛和牛仔。

  项目介绍

  >>体育舞蹈

  体育舞蹈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项目,分为两个类别:标准舞和拉丁舞。社交舞早在14~15世纪已在意大利出现,16世纪末传入法国。1768年巴黎开办了第一家交际舞厅,由此社交舞开始流行于欧美各国,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交方式。

  1924年,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对华尔兹、探戈等社交舞进行规范整理,从此人们称之为“国际标准舞”;二战后,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又将拉丁舞进行规范并纳入“国际标准舞”范畴,列入正式比赛。至此,国际标准舞成为包括标准舞系列和拉丁舞系列两大类。由于它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技的双重特点,以及很强的表演观赏性和技艺性,因此西方舞蹈界称它为“体育舞蹈”,很多国家将它纳入体育的竞技范畴,继而成立了各种体育舞蹈组织,并一致努力于促进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裁判根据国际评判标准规定的基本技术、音乐表现力、舞蹈风格、舞蹈编排、临场表现和赛场效果六项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