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低迷惠若琪首个被替换下场 女排小丫遇发展瓶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7月11日22: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进入最后冠军战争夺,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俄罗斯女排的较量中完全处于劣势,最终以0-3完败对手。本场比赛,惠若琪继上场与意大利女排半决赛交手时表现引人诟病后,本次决赛则是再陷低迷,王宝泉不得已状况下只得安排老将李娟上场救急,同时也可看出,本赛季伊始发挥一直顺风顺水的惠若琪遭遇到了自己发展的低潮期。

  首局比赛,惠若琪在一传保障环节就表现低劣,比赛前段就曾出现一次一传直接失守,而在此局19-21比分紧咬关头,惠若琪则又是由于一传直接垫送网口给了俄罗斯女排探头良机,虽然此后中国女排奋起直追逐渐在对手局点在握下将比分扳平,但在关键的27平及28-29对手赛点之际,惠若琪的两次四号位强攻均遭遇对手双人拦网尘封也使得中国队未能得以回天。

  而从第二局开始,惠若琪表现依旧毫无起色,比分3-4及4-6落后之时,惠若琪防反进攻均是两次直接将球攻出界外,而在对手连得两分之后,惠若琪网前面对一次探头机会竟然鬼使神差般进攻下网;另外在拦网一环,其二号位定点设防也是对俄罗斯副攻梅尔库洛娃发起的背后进攻没有任何办法,此局开局惠若琪接连出现无谓失误,王宝泉不得不在比分4-9落后时将安排老将李娟顶替惠若琪上场以求稳定全队局势,而这也是惠若琪首次因为表现不佳被替换下场。

  随之司职主攻之位的李娟在进攻中轻吊过网直接得分,从中可以窥见,惠若琪在比赛经验方面与之相比还是略显不足,特别是当进攻屡受遏制之时其应变能力十足不够,单纯一味发力硬打也源于心态急躁产生连环失误效应。

  在中国女排之前参加的中国精英赛两站比赛及上月瑞士精英赛中,小将惠若琪的表现曾给人以惊艳之感,不仅多次赢取全队最高得分,又由于比赛气质俱佳曾被看作是中国女排复兴辉煌的绝对主力人选,但通过本次俄罗斯总统杯的检验,惠若琪还是未能解决好在比赛过程中起伏较大的弊端,当然这也是小将成长过程必须面对的经历。

  假以时日,相信通过此次总统杯的打磨,中国女排当前主攻位置上最具潜力的这位杀手小将会逐渐成长为中流砥柱式的一员悍将。(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惠若琪可能太疲劳了。
惠若琪毕竟年轻,关键时候心态不稳。
惠若琪加油啊,逆境更能磨练提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