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八赛段小施莱克夺冠 黄衫易主朗哥名次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1日23:55
[埃文斯穿上黄衫]
埃文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阿沃里亚兹结束第八赛段争夺。丹麦盛宝车队的卢森堡名将安迪-施莱克以4小时54分1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BMC竞技车队的澳大利亚人埃文斯则以37小时57分09的总成绩成功抢得黄色领骑衫。阿姆斯特朗名次暴跌至39位,七冠王已经落后埃文斯13分26秒,在自己最后一次环法赛经历中夺冠的梦想几乎破灭。

  今天的比赛是本届环法赛首个山地赛段,从莱鲁斯出发先向南骑行至瓦尔瑟里讷河畔贝勒加德后再向东至海拔达到1796米的阿沃里亚兹,赛段全程189公里。整个路段包括两个4级坡段、一个3级坡段,更是有两个有难度的1级坡段,这一赛段车手已经开始向阿尔卑斯山进发,最后50公里更是以爬山路段为主。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40分正式开始,出发点附近气温有29摄氏度,共有186位车手通过起点。刚起步50米,夏皮昂便冲出大部队想选择领骑,不过却未能得逞,之后又有几位车手尝试也先后失败,倒是包括皮内乌、埃文斯在内的几位车手在6公里处遭遇摔车事故,身着红白斑点衫的皮内乌的右肩还出现受伤现象。比赛推进到27公里处,以比利时乐透车队的埃尔茨为代表的一个七人小组成功“脱颖而出”。

  此后两个主集团军差距不断拉大,在110公里处领骑七人组与大部队的差距是7分钟。之后,大部队中又有车手摔车事故发生,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朗哥在133公里处摔车后背直接与地面“亲密接触”,好在在队友的帮助下阿姆斯特朗很快返回大部队。随后,领骑集团也出现分化,大部队不久之后赶上了几人,埃尔茨、莫奈和莫伦豪特三人则继续领骑。

  没有坚持多久,埃尔茨也放弃猛冲,前面只留下了莫奈一人,安迪-施莱克、康塔多组成的追赶集团很快便赶了上来。而之前,阿姆斯特朗又在一次事故中受到影响损失时间。最后的爬坡冲刺战,一直跟住的小施莱克在最后冲线前险胜桑切斯拿到了本赛段冠军,与此同时小施莱克也轻松的保住了新人王的白色领骑衫。卫冕冠军康塔多落后10秒第五个完赛,阿姆斯特朗仅排名61位可谓损失惨重。

  美国BMC竞技车队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以37小时57分09秒赢得黄色领骑衫,阿姆斯特朗仅排名39位,落后“领骑者”13分26秒。塞沃洛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118个冲刺积分继续保有绿衫。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皮内乌以44个爬坡积分也成功保留住了红白斑点衫。拉波银行车队则领跑车队排行榜。比利时车手埃尔茨毫无争议的获得了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车手们将迎来首个休息日得到喘息调整的机会,7月13日第九赛段将从阿沃里亚兹出发至圣让-德莫里耶讷结束,这一高山赛段全程204.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