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陕西引援复制大连模式 科萨承诺两天内搞定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央阳
2010年07月12日19:55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开打前,陕西中建浐灞的引援工作就开始运作了;世界杯结束后,陕西中建浐灞的的引援工作却仍是不见定论……今日陕西浐灞主帅科萨亲自证实:“两天内搞定一名外援中锋。”

  引援动态目标锁定

  “明天或者今天我将完成一名前锋外援的签约。”科萨自信满满:“他是一名典型的中锋,很年轻还不到23岁。我们计划和他签三年,因为他极具潜力。”科萨坦言在这名锋线球员的引进为题上自己坚决不要“临时工”。同时科萨认为该球员一经引进后,将会平衡浐灞的锋线配置,也将给毛剑卿带来竞争的压力。

  引援背景与标准

  谈及自己更换外援的前因后果,科萨打开了话匣子:“我知道,冬歇期俱乐部在引援上花费了很大的精力、经费,但是年初的5名外援,我认为筛选后只有1、2名对球队有帮助。”同时科萨强调自己更换外援的另一个目的在于平衡球队的三条线:“这个球队人员储备很充足,但是各个位置上的平衡却不够。我之所以首先要更换两名外援,目的不是要换来个人能力有多强的外援,而是要让新外援促使各个位置上的平衡。”同时,科萨坦言此次引援率先签入的巴哈里卡是其引援标准的代表之作:“此次的引援方针,不是要花大钱、买大牌,而是要把浐灞队的短板、漏洞弥补。比如签入原来河南建业队的外援巴哈利卡,若论个人实力,他也不是说比我们目前中卫位置上的忻峰、孙继海强,但是他却在中后卫,右边后卫、后腰位置上都很具能力。比方说,如果萨利受伤,那么我们在后腰上就会立刻缺人,而巴哈利卡就能弥补这一点。”

  引援模式克隆大连

  谈及自己的外援引进思路,科萨直言自己要在西安复制大连模式:“我在中国很久了,很了解中国足球的行为方式,比如一年一换的外援。但是我认为这不是一直有着长远目标计划球队的表现。我希望我们队学习我在大连的模式,四年时间我先后只引进了6名外援,他们最少也在大连队打了两年的比赛,而且这些人都取得了很好的评价。在西安,我要推行这种模式。”

  绯闻目标来头不小

  虽然科萨仍未曝光这位即将签下的外援的名字,但是陕西圈内已经风传目标就是克罗地亚国脚——曼祖基奇。如果真是这名球员,那么陕西浐灞的此笔引援确实手笔不小,因为这位克罗地亚的年轻国脚曾是阿森纳主帅温格的眼中天才。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年1月份报道,温格正在考虑引进“超级马里奥”,不是马里奥-戈麦斯,也不是马里奥-巴洛特利,而是马里奥-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23岁的克罗地亚国脚。《每日邮报》披露,温格目前非常看好爱德华多在克罗地亚的队友马里奥-曼祖基奇。英国媒体将此人称为“超级马里奥”,23岁他目前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踢球,身高1.86米,能够胜任前锋、中锋、边锋等多个位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客场4-1横扫克罗地亚,为克罗地亚打进挽回颜面1球的正是曼祖基奇。事实上在2008-09赛季结束后,曼祖基奇几乎转会离开他儿时就开始支持的萨格勒布迪纳摩。不来梅将转会费开到了1200万欧元,却仍遭迪纳摩拒绝,克罗地亚人认为曼祖基奇至少值1500万欧元,这个身价与1年前阿尔沙文的转会费大致相当。

  对于最终被科萨引入陕西浐灞队内是否就是这位“克罗地亚天才”,浐灞俱乐部将在数日后给出官方答案。(搜狐体育 央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