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申花国外拉练半个月保持不败 回国却负中甲兄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41

  进入战斗状态 文/李冰

  周三一场,周五一场,而且还是客场作战。短短三天内,布拉泽维奇为申花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而且是真刀真枪地与上海东亚队打了180分钟。“之前我们在欧洲拉练的时候,也打了几场比赛,但与联赛相比,强度是远远不够的。”谈到上周的两场比赛,申花主帅坦言,对于结果,自己看得并不是很重,关键是要让队员找到比赛的那种感觉:“队员们必须明白,从现在开始就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了,这样一来,当我们下周踏上球场的时候,才不会觉得陌生。”

  联赛间歇期,申花队赴斯洛文尼亚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拉练,并且先后跟当地的几支球队进行热身。虽然由主力阵容出战的申花在几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但是在布拉泽维奇看来,队员在热身赛与正式比赛中的心态以及投入程度,显然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就像一场普通比赛和世界杯决赛一样,结果不一样,给球员带来的压力也不一样,这些都会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造成影响。”

  让老布有些担心的是,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时,高居第一的排名,在给年轻的申花队带来信心的同时,也可能会让他们的心态失去平衡。毕竟在赛季初期,经历了大换血的申花队,一直抱着一种弱队的心态去拼对手的。而当申花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对手眼中的强敌的时候,如果自己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失去了拼劲,对这支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明显过人之处的球队来讲,后果可能就是致命的。

  也正因为如此,上周的两场热身赛中,尽管对手只是来自中甲的上海东亚,但布拉泽维奇却要求申花队员必须像对待联赛一样,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投入。甚至在第二场比赛开始前,用“你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像打联赛一样认真对待,谁在场上偷懒,我一分钟后就把你换下来”警告自己的队员。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投入精神和状态,总算是让老布松了一口气:“通过这两场比赛,我已经看到了很多球员都基本恢复到了正式比赛的竞技状态。要知道,面对陕西这样强劲的对手,这一点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