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滑雪队将转训河北 中心盼李妮娜韩晓鹏再撑一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3日15:05

  华奥星空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7月17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训练营的全体队员将从北京转训河北秦皇岛。李妮娜、韩晓鹏目前以学业为主,不参加此次集训。“我们当然希望这些老将能够回到国家队,再撑一届奥运会,但是我们也会尊重他们个人的意愿。”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对华奥记者说。

  从6月中旬开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队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训练,两支队伍的新周期备战也由此拉开帷幕。据闫部长介绍,此次训练营以地方队为单位,人数多达60余人,是今年在北体大集训的冬季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把两个项目放到一起,既有利于地方队与地方队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项目与项目之间的交流。”

  7月17日即本周六,两个雪上项目将结束在北体大的体能训练,转战河北秦皇岛开始水池训练。“水池训练是技巧项目非常重要的一个训练环节。国内的长春、沈阳虽然也有水池训练场地,由于建设年代已久,场地条件已经不能满足运动员越来越高的技术难度训练要求。”

  闫部长说,“随着韩晓鹏在2006年冬奥会夺得金牌,实现中国冬季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国家对自由式滑雪项目越来越重视,并于08年底破土动工在河北秦皇岛专门修建了一个非常现代的室外水池训练场地,09年备战温哥华期间,队伍曾在那里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

  不过,不管是在北体大的体能训练还是在秦皇岛的水池训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当家花旦李妮娜和06年为中国雪上项目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韩晓鹏都不会参与其中。“李妮娜和韩晓鹏都是北体大冠军班的研究生,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他们一直在学校读书。包括5月份结婚的郭心心(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东北师大的学生),目前也是以学业为主。”

  选择静下来读书是否意味着三位功勋老将与赛场渐行渐远,闫部长表示,“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国家队,再撑一届冬奥会,因为从年龄上来说他们并不大,而且国家培养了这么多年,他们本身又付出这么多才达到如今的水平。留下来既是国家队的需要也是队伍的需要。当然,我们也会尊重他们个人的意愿。”(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