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中超重开浐灞战申花 网友搞怪章鱼哥预测浐灞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14日05:59

  章鱼哥虚拟预测

  大家好,我是章鱼哥保罗。世界杯刚结束,西班牙人的狂欢还在继续,中国的超级联赛就开张了。我本打算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德国这家水族馆的领导甚至让我退役。但想到亿万中国球迷,尤其是陕西球迷这么辛苦,这么看得起我,让我预测今天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与申花队的胜负,我决定再次出山。在我公布我的预测结果之前首先声明,我压力很大,如果预测不准,只能说明足球是圆的,我只是一条混口饭的章鱼而已。在公布结果之前,我将按照我们章鱼的思路分析这场比赛。

  “看好”浐灞三大理由

  实力对比 半斤VS八两

  我同意申花队教练布拉泽维奇昨天在陕西省体育场对这场比赛作出的判断,“平局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按照中超积分榜的现排名,申花队积23分高居榜首,浐灞队只积了13分,处在第十位。但申花队11轮只赢了7场球,这样的胜率与甲A时期的大连王朝还有差距嘛,这说明申花并不具有傲视同侪的绝对实力。而且中超积分榜第二名的球队也只积18分,领先浐灞不到两个胜场。其次,浐灞的人员配置在你们中国联赛绝对处在一流,这一点连我章鱼都看得出来。孙继海、曲波、赵旭日、于海、毛剑卿……天呀,当打的国字号球员一抓一大把。再看看申花的人员状况,并不比你们陕西的强,外援文森特还是你们挑剩的旧援。

  请相信我,今天浐灞与申花这场比赛,就相当于南非世界杯的八强赛,谁赢谁都是正常的结果。平局的可能性也很大,因为职业联赛只打90分钟,不必非要分出胜负。

  态势对比 潜龙在渊VS飞龙在天

  我对中国足球知之甚少,我甚至说过,如果让我预测中国足球,宁可被韩乔生解剖的话,那只是气话。在我的有生之年,若能预测中国足球何时进军世界杯决赛圈,那种成就感超过成功预测100场世界杯比赛的结果。因而当我决定预测中国足球,尤其是今天浐灞与申花的比赛结果时,我认真研究了中国文化。我知道中国有个专门预测的秘笈叫《周易》。以我这条章鱼对《周易》的理解,从动态的对比看,申花就是飞龙在天,他们的竞技状态已经达到高峰,会不会下滑不好说,但缺乏继续向上的空间。浐灞犹如潜龙在渊,蓄势待发,处在爆发前聚敛杀气的酝酿阶段。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今天的比赛,坐镇主场的浐灞将打出锐利的攻势。科萨不是说了吗?“虽然申花排名第一,但他与所有对手一样,都值得尊重,我们需要这样的对手检验我们的能力。”

  别以为只有你们人类可以听懂人话,我们也能听出科萨的话外音,他很想在今天拿下申花,拿下排名榜首的老大,对你们浐灞树立与固有实力相匹配的霸气至关重要。我听西安的章鱼朋友介绍,浐灞队的目标是亚冠联赛资格。

  说说科萨 一个足球系统工程师

  研究一支队伍的特点,就必须了解这支队伍主教练的风格。就像南非世界杯上,探究西班牙队的夺冠就必须了解西甲的巴萨。同理,浐灞会不会成为继大连、申花、鲁能,甚至国安之后中超联赛新的统治者,它的教练至关重要。在周一的媒体见面会上,科萨介绍了他率队在海外集训的成果,以及队伍调整的状况,我发现科萨其实是一个善于整合足球资源的系统工程师。陕西球迷很幸运,你们找到了一个把握现代足球本质的教练。

  科萨认为,浐灞队前期为何成绩不好,不是缺大牌球员,而是场上各个位置之间的配置不平衡。“我们的后卫除了孙继海和忻峰还有谁?我们的前锋除了小毛(毛剑卿)还有谁?”科萨还以他执教大连队为例,阐述真正的强队不是外援多么强,而是本土球员的实力,这其实就是系统思维。因为一支队伍中本土球员总是占据大多数,外援只是个别人,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要融入队伍的整体中,这就是团队足球。所以科萨从引进河南后卫外援巴哈利卡,包括即将引进克罗地亚前锋曼祖尼奇,不是这些外援个人能力有多么强,而是他们可以弥补浐灞队的短板。浐灞之前的问题是球员个体很强,整体打不出来,科萨看出了问题,并经过一个月的调整,浐灞的整体实力应该上一个台阶。本报记者 梁军

  最终预测 浐灞赢申花

  综上所述,今天的比赛我看好浐灞。在斯洛文尼亚集训期间,浐灞与申花在同一地点集训。布拉泽维奇已经意识到在科萨的带领下,浐灞队将沿着正确的轨道发生改变。为此,他想尽一切办法跟科萨套近乎,请科萨喝咖啡,一边套着近乎,一边套着科萨改造球队的秘密。据悉,科萨很鬼,在国外集训期间,只练体能,技战术方面的操练是回到西安后才进行的。据悉,一些位置的人员将发生变化,就在本周一的下午四点,科萨专门召集球队开会,布置对付申花的秘笈。兵者,诡道也。浐灞队躲在暗处,申花队在明处,这一明一暗,我觉得吧,胜负的天平已经向主队倾斜。更重要的是,浐灞队现在踢得是团队足球,而我在世界杯上预测之所以这么准,就是因为我看好以团队打天下的队伍。

  不好意思,我对中国足球不够了解,年纪也大了。本来我想委托我在西安的亲戚“胜保罗”替我预测,但很遗憾,西安的媒体找遍全城,也不知道胜保罗在哪儿,我就越俎代庖了。如果我的预测准了,希望申花球迷不要追杀我。如果我预测不准,希望陕西球迷理解我,我不是神,只是一条章鱼。本报记者 梁军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7:00直播浐灞VS申花(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