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齐鲁德比一触即发 斯梅尔茨有望携手两新援登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14日14:53
斯梅尔茨有望登场亮相
斯梅尔茨有望登场亮相

  7月 14日晚7时30分,中超齐鲁德比将在天泰体育场打响,一个急于摆脱联赛垫底的尴尬,一个急于抢分力争避免被甩出夺冠集团,中能和鲁能两支球队对本场比赛都是异常重视。虽然多名主力将缺阵,刚刚更换了两名外援的中能还是高喊要血战到底,而鲁能方面更是志在必得,包括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在内的三名强援全都现身青岛,出场问题不大。  

  【中能】  

  全新防线接受考验  

  7月12日傍晚从潍坊返回青岛后,球队直接来到天泰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和灯光的训练,因此,7月13日,球队就没有再来到天泰,而是在虎山进行了训练。目前,中能队中的宋龙、刘震理都因伤无法出场比赛,加上停赛的尤克奇,整体实力受到影响。  

  两名新签约的外援米勒和李允燮在本场比赛中将肩负起阻击鲁能强力锋线的重任,尤其是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火线加盟鲁能,对于两人来说将是严峻考验。米勒和李允燮尽管在热身赛中表现都不错,但他们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太短,在彼此之间以及同其他队友的默契程度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热盼球迷现场助阵  

  大战当前,郭侃峰显得比较平静,“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不管对手是鲁能还是别的球队。”虽然中能目前排名垫底,但现在各队之间的积分并没有拉开,只需一场胜利,排名就可能重返前十。在这个关键时刻郭侃峰表示,正处于低谷中的球队特别需要球迷们的支持,“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给我们加油鼓劲儿,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齐鲁德比历来引人关注,虽然鲁能在整体实力上要明显高出一筹,但中能从来没有惧怕过对手,上个赛季,中能更是主场3:1完胜鲁能。所以在谈到同鲁能的比赛时,郭侃峰表示,“鲁能是一个什么样的队,大家心里都清楚。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会坚持以我为主,坚持自己的技战术特点,队员们在场上肯定会拼到最后一分钟。”  

  【鲁能】  

  三大新援有望登场  

  13日傍晚,鲁能泰山队在天泰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刚刚加盟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马里中后卫迪亚基特和法国前锋米歇尔三名新外援,全都参加了训练。鲁能队领队赵民表示,三名新外援的转会手续正在办理当中,同中能的比赛这三人出场应该问题不大。  

  今年29岁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身材高大 、体格健壮,在南非世界杯上他攻破意大利球门的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让他名声大噪,此番加盟鲁能泰山,甚至连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都进行了报道。  

  长途飞行及时差的影响,让这位前锋在训练中并不是特别兴奋,看上去没什么精神。除了斯梅尔茨外,马里中卫迪亚基特和法国前锋米歇尔也都参加了赛前训练,在弃用了拉德诺维奇和本森后,他们都是鲁能在间歇期内签下的新外援,再加上中场的安塔尔和中卫卡洛斯,鲁能阵中拥有多达五名高水平外援,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明显提升。  

  赛前对抗拒绝观看  

  对于这场齐鲁德比,鲁能非常重视,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和常务副总韩公政都出现在训练场边观看训练。训练进入尾声,鲁能将要进行分组对抗,但就在这时,球队开始清场,表示后面的训练要封闭进行,不允许记者观看。不仅青岛记者,济南的记者也不允许观看。无奈之下,记者只能离开了球场,对于鲁能的做法,济南的媒体同行也表示了惊讶,因为在鲁能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还是第一次不允许媒体观看分组对抗训练。  

  从鲁能的这一举动可以看出,球队对这场比赛异常重视。第一阶段战绩不如人意,间歇期又引进了三名外援,如果首场比赛不能拿下三分,对鲁能来说将是一个致命打击。本版文/记者 张强 图/本报记者 袁蒙  

  ■中超本轮对阵  

  青岛VS山东  

  南昌VS辽宁  

  江苏VS大连  

  北京VS重庆  

  深圳VS天津  

  长春VS杭州  

  陕西VS上海  

  河南VS长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