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邓卓翔落叶球 鲁能4分钟闪电战3-1青岛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脱
2010年07月14日21:23
图为鲁能队球员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19: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继续开战,青岛中能坐镇主场迎来齐鲁兄弟山东鲁能。90分钟战罢,最终凭借上半场38分钟邓卓翔任意球直接破门,安塔尔和米歇尔在随后5分钟内的双双建功,鲁能以3-1战胜青岛中能。下半场89分钟,朱建荣为青岛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鲁能客场成功抢到3分直追领头羊上海申花。而积分已垫底的青岛中能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在经过世界杯间歇期后,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重燃战火,本轮“齐鲁德比”无疑备受关注。从以往的交锋战绩上看,鲁能以8胜3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6分暂列第三,渴望抢分的鲁能在引入斯梅尔茨、迪亚基特和米歇尔3名新外援后势头更加凶猛。而已跌至积分榜末席的青岛中能在引入米勒和李允燮两名中后卫后也急于用一场胜利摆脱垫底的尴尬,豪言血拼对手,复制上赛季主场的完胜。本场比赛鲁能吕征、苑维玮因伤缺阵,中能方面宋龙、刘震理、尤科奇也都因伤病和停赛无缘出场。

  上半场比赛开始青岛队首先在左路策动进攻,鲁能后场抢断后安塔尔沿右路反击,被中能新外援李允燮破坏。3分钟后又是安塔尔右路转移到左侧,可惜队友在传中时再次被李允燮解围。开场后十几分钟,双方丝毫没有一味求稳,而是在中前场展开积极的拼抢,进攻端都打出了自己的战术配合。第7分钟,青岛队获得左侧任意球,刘健主罚皮球稍稍高出。第10分钟,鲁能中路大禁区前米歇尔调整后起脚射门高出。仅过两分钟,鲁能再次制造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前场左路队员送出直塞球,邓卓翔插上后直面门将射门没有打上力量。

  比赛进行了15分钟后,双方逐渐将速度慢下来,争取更多的控球时间。第16分钟,韩鹏肘击李允燮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4分钟,青岛队打出漂亮二过一配合后姚江山右路下底传中,罗迪奇门前停球过大被刘金东解围。第27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邓卓翔发到前点,米歇尔争顶将球顶高。2分钟后,鲁能再次获得角球,崔鹏禁区外接到解围出来的球后直接射门,皮球擦着远门柱出了底线。随后邓卓翔门前射门手球在先,韩鹏的补射进球无效。

  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明显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通过倒脚配合将球牢牢掌握在自己脚下,球员彼此的拼抢也愈发激烈。第38分钟,鲁能队邓卓翔距离球门30米左右以一记直接任意球打破场上僵局。随后5分钟内,鲁能连下两城,将比分定格在3-0。第40分钟,安塔尔大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后横切直接起脚,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1分钟后,米歇尔接到队友直塞球后插上,面对门将轻松起脚将球打进。凭借5分钟内的3粒进球,鲁能3-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青岛队就做出人员调整,用黄准换下邹正。第48分钟,青岛队中场倒脚后推到左路,朱建荣得球后横向一拨起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3分钟,鲁能进攻推进至前场,青岛队后防线奋力拼抢造成任意球,邓卓翔操刀主罚被门将刘军没收。随后的比赛,鲁能依然延续上半场的强势进攻,不断在中场抢断制造进攻机会。第58分钟,崔鹏中场断球后直塞,米歇尔单刀直入,可惜临门一脚被门将刘军封出。

  三球领先的鲁能传接配合更加从容,连续的耐心倒脚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而青岛中能只能利用偶尔的反击给自己制造机会。第62分钟,青岛队反击至前场,罗迪奇左路拿球后射门被门将杨程没收。第68分钟,邓卓翔禁区弧前轻松射门被刘军倒地拿住。第72分钟,青岛队获得下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郑龙接前场左路传中,在无人防守下转身射门将球打高。

  比赛进行到75分钟,双方攻防转换速度依然没有减慢,都通过最简洁的方式快速攻到对方半场。第78分钟,青岛队后场断球后沿右路快速反击,鲁能后防线迅速回防阻断了青岛队的进攻。第82分钟,青岛队再次抓住反击机会,右路快速推进至禁区前横传,跟上的罗迪奇速度稍慢,被刘金东抢先将球解围。虽然几轮反击未果,但青岛队这段时间比鲁能更加积极,争取更多的控球权。第87分钟,青岛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郑龙主罚近点门柱被杨程将球挡出。第89分钟,不放弃的青岛队终于收获一粒进球,朱建荣接右路传中后跃起头球为青岛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伤停补时第92分钟,青岛队继续进攻,刘健接直塞球后传中,罗迪奇再次稍慢浪费了进球机会。最终,在这场德比大战中,青岛队主场1-3不敌山东鲁能。(搜狐体育 墨脱)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1-刘军;2-郭亮、7-姚江山、 40-米勒、37 -李允燮;17-刘健、8-宋博、14-魏仁杰(36’9-朱建荣)、10-郑龙、25-邹正(46’16-黄准);27-罗迪奇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3-卡洛斯、16-郑铮、35-凯塔、2-刘金东; 7-崔鹏、6-周海滨、18-安塔尔(80’23-李徽)、11-邓卓翔(88’13-高迪);9-韩鹏(74’8-王永珀)、36-米歇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