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杨昊吊射险翻版世界杯冤案 主裁明察秋毫拒误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4日21: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0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队主场以1-0小胜来访的重庆力帆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下半时,杨昊的一脚精彩的吊射和南非世界杯兰帕德的吊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遗憾的是兰帕德的球已经进入球门1米,却被裁判判为无效,而杨昊的射门被横梁直接弹出。裁判的判罚固然重要,但足球场上笑到最后的还是实力最强、团队合作意识最好的球队。

  比赛一开始,国安队按照洪指导的部署十分耐心的控制球,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尽管排名下游,但表现得毫无畏惧之感,并一度与国安队打起对攻。上半场接近尾声的时候,黄博文争顶高球为国安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在周挺假作远射并向裁判示意对手人墙退后距离不够等动作“掩护”下,杨昊将球轻巧吊入禁区,张永海快步插上中路,并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帮助主队取得领先。

  本场比赛进入到下半时再次出现亮点,国安队中场得到进攻机会,杨昊在中圈弧内突然起脚远程吊射,皮球穿越半场后击中重庆队球门横梁弹下。乔尔-格里菲斯近距离补射被余勇喆奋力挡出,紧跟着乔尔外围得球后再行吊射,遗憾的是皮球稍稍高出门梁。杨昊的这脚射门质量非常高,让重庆队的门将毫无招架之力,若不是横梁帮忙,国安队将扩大战果。此外,主裁判精准的判罚也值得称道,当杨昊起脚射门的时候,主裁判面对球门的角度并不是最佳,但他反映非常快,迅速做出准确的判断。

  随着足球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对抗程度越来越强,裁判的误判已经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有的误判让人津津乐道并足以载入史册,比如“球王”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而有的误判则让人失望和无奈,比如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中兰帕德被吹掉的那个远射。毫不夸张的是,这个吊球的误判直接导致了英格兰军心涣散,1-4一败涂地,最终饮恨八强门外。

  当然,比赛的性质不同,裁判也不能同时做比较。但可以想象,若是兰帕德的进球没有被漏判,最后英格兰队可能也不至于被打成筛子,甚至逆转取胜也不是不可能。但就是这样的一个错误判罚导致了英格兰队全场被动,最终以耻辱的比分败北回家,英格兰球员四年来的努力也因此化为乌有,英格兰球迷也不得不忍受球队出局所带来的痛苦。此外,今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因亨利手球出局的爱尔兰也是误判的受害者,而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所以,对于参赛球队来说,裁判既是天使又是魔鬼,他们可以让很多侥幸者窃取胜利,也可以让很多无辜者黯然神伤,遗憾的“被出局”。当然,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最主要的,这也是他们立足的根本,外界因素固然重要,但一旦能够克服心理“障碍”,足球场上笑到最后的依旧是实力最强的。(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