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邓卓翔再演落叶球神技 中国卡洛斯惊呆外国媒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7月14日22:15

    搜狐体育讯 又是邓卓翔,又是落叶球!7月14日晚,2010年中超联赛第12轮重燃战火,山东鲁能客场3-1轻松战胜青岛中能队。第38分钟,邓卓翔30米开外直接任意球直窜网窝,这记落叶球也吹响了鲁能队的进攻号角,鲁能队在此后4分钟内连进三球。事实上,他此前曾用落叶球绝技先后为武汉队和中国足球队破门,其中对法国队的一剑封喉更是获得了国际主流媒体的赞誉。

  邓卓翔1988年10月24日出生于湖北武汉。2005年秘鲁世少赛,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东道主的生死战,邓卓翔一脚40米外的远射直挂球门死角,被当地媒体冠以“中国的卡洛斯”头衔。邓卓翔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国内外各大媒体上。一年后,年仅18岁的邓卓翔在武汉队主场与天津队的保级生死战中迎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下半场开场后替补出场!

  他曾经是武汉福将!2007年5月27日 邓卓翔打入自己首个中超进球,帮助武汉光谷主场1比0击败青岛中能。2007年10月4日下午,武汉光谷对阵辽足比赛第60分钟,郑斌前场带球后左脚外侧拨给了同时插上到禁区前的邓卓翔,邓卓翔吊射破门。“落叶球!”当时有球迷惊呼道。这的确是一个“落叶球”,邓卓翔的挑射,越过对方守门员的指尖后开始下坠,最终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落进了辽宁队的球门。这一个进球,也为武汉队锁定了胜局,2-0完胜辽宁。

图为鲁能队球员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2009赛季 邓卓翔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中超升班马江苏舜天并成为绝对的主力。出场29次,为球队贡献了5个进球、6次助攻,帮助球队顺利完成赛季保级目标。最终荣获09年中超最佳新人奖项。当年多次入选高家军。

  2010赛季邓卓翔加盟鲁能,联赛初期并未赢得主帅伊万的信任,但是却在国家队有精彩表现。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法国队在世界杯前与国足热身,本场比赛第67分钟,崔鹏连续过人后被图拉朗放倒,中国队获得任意球。这时,高洪波打算用刘建业换下小邓,但后者清晰做出了“等一等再换”的手势。接着,他操刀主罚,踢出精准的弧线落叶球,皮球跃过人墙中的。

  凭借邓卓翔的落叶球,中国队爆冷一球击败了曾经的世界冠军法国队。赛后,法国和世界主流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迅速作出反应。法新社认为:“邓卓祥的落叶球使得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无能为力,而曾诚则至少扑出了三个必进球,这两人前途无量。”《法国足球》杂志点评道:“洛里斯少有的表现机会却被中国队破门,邓卓翔在第68分钟一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打穿了洛里斯把守的大门。”FIFA官网也评论道:“法国门将洛里斯,完全被邓卓翔踢出的弧线欺骗了。虽然法国在大部分时间内控制着节奏,但输掉了比赛,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让法国人沮丧。”

  今晚,邓卓翔终于为鲁能进球了,这是他加盟山东鲁能后的第一个进球。一记漂亮的落叶球,即使放到南非世界杯赛场也不逊色!但愿这位中超新人王今后能带给我们更多精彩!(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