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周挺:提前演练如何掩护队友 杨昊灵光一现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4日23: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14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全面重燃战火,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主场以1-0战胜重庆力帆,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实现了两连胜。本场比赛国安凭借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张永海头球破门得分,而这个比较经典的任意球也在赛后被球迷津津乐道。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9分钟,国安前场获得定位球,当时周挺和杨昊两人都站在了球前。周挺佯装上前主罚却并没有开出球,而是向裁判示意对方球员提前移动,当值主裁陶然成并未理会,此时杨昊突然将球罚出,重庆队员因为受到周挺的干扰并没有回过神来,此时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张永海一记狮子甩头攻破重庆队大门。

  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赛后周挺也对这个进球非常满意,“这个任意球也是我们训练当中多次演练过的,我在这个球中的作用就是掩护自己的队友,今天看起来目的达到了”。

  本场比赛国安拿下重庆之后,积分一下变成20分,跃居积分榜第三,缩短了与榜首申花、鲁能等队的分差,为争夺半程冠军乃至最终冠军增加了砝码。周挺也认为今天这场球拿得非常关键,“我们要比申花和鲁能分别多赛1场和2场,而且积分比他们少,所以打重庆不能有失,否则的话很容易被落下”。

  周挺表示上场战胜辽宁之后,这场球的压力反而比较大,因为两连胜对球队来说意味着士气上的全面提升,大家都希望抓住这个机会,“比赛踢得确实非常艰苦,而且今天天气也比较闷热,对于我们来说,这场球拿下来实在太关键了”。

  对于队友杨昊在比赛中的那次超远距离吊射,周挺也是赞不绝口,“杨昊这个球员特点就是技术全面,我想他在比赛中有这种灵光一现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