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飞人大战”上映在即 博尔特PK鲍威尔决战争雄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5日12:13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博尔特将在法国巴黎站钻石联赛上,与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同胞鲍威尔进行一场“飞人大战”,这将成为今年室外赛季以来,一场真正的男子百米双雄对决。博尔特日前明确表示,人们将会看到一场真正的飞人大战,成绩将会很好。

  很显然,博尔特已经为这场大战定了调子,这既符合他“闪电侠”的个性和霸气,也说明博尔特的腿伤已完全康复,找回了自信,并希望利用这个机会,重新成为百米跑道上的霸主,“杀鸡给猴看”,威慑一下屡次表示将打败自己的鲍威尔和美国人泰森·盖。

  博尔特今年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自5月19日在韩国大邱首次亮相百米跑出9秒86后,便因腿部受伤不得不放弃6月份的全部比赛,直到几天前在瑞士洛桑站钻石联赛上首次伤愈复出,跑出了9秒82,平鲍威尔在6月10日意大利罗马站钻石联赛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与今年状态非常好的鲍威尔相继跑出的9秒82、9秒83、9秒88和9秒96相比,博尔特显然在比赛的次数和节奏上,逊色于前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0日英国盖茨黑德站钻石联赛中,鲍威尔虽然以0.92秒之差输给了今年首次出战男子百米的泰森·盖(9秒94),但并不说明鲍威尔比这位美国人差,因为他在比赛前80米一直领先,以为冠军在握有意保存体力准备与博尔特在巴黎对决时,被偷偷追上来的泰森·盖超过惜败。鲍威尔赛后很不服气,从这个意义上讲,巴黎之战也是鲍威尔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不过,以赛前从不“打肿脸充胖子”吓唬别人的博尔特性格看,他认为将跑出比9秒82更快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肯定是对自身实力、状态恢复的一种肯定。博尔特说:“我现在状态很好,虽然还不是百分之百,也许只有80%,但只要我跑直道(百米),就很好。上次我的教练和医生告诉我,两星期内不要跑弯道(200米)比赛,避免腿伤复发。”博尔特表示,最近几天他重点强化了起跑训练,感觉不错,根据在洛桑比赛的状态,他期待跑出9秒7几的成绩。

  博尔特说:“我今年有两个目标:继续保持不败和不受伤。第2个目标没有实现,但我正在努力实现第一个。然而,我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当我在斯德哥尔摩落败时,我的教练实际上很高兴,因为他知道我将会更专注和更努力的训练。”

  目前,参加巴黎百米飞人大战的9位选手道次已经敲定,分别是马蒂纳(荷属安蒂斯)、汤普森(特里

  尼达和多巴哥)、布拉克(牙买加)、博尔特、莱马特里(法国)、鲍威尔、贝利(安提瓜)、姆班德乔克(法国)和彭格农(法国)。与洛桑站相比,这次参赛者的水平更高。鲍威尔并非是唯一的挑战者,训练伙伴布拉克、贝利和所有跑出过10秒以内成绩的选手都成为博尔特的威胁。博尔特认为,有这些人与你同场较量,必然激励你跑得更快。特别是鲍威尔,今年的状态很不错,因此这将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

  巴黎体育场是博尔特非常熟悉和喜欢的场地,去年他以9秒79创造了该体育场纪录。如果天气状况不错,加上虎视眈眈的鲍威尔,相信“闪电侠”会跑得更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