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毛剑卿抹脖子动作不理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8:16

  申花陕西一战,毛剑卿成了风头人物,不仅因为进球,更因为那个抹脖子的动作。很年轻气盛。

  应该说,小毛对申花,情感是纠结的。俗话说,爱之愈深,恨之愈切。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很想留在故乡,人家却不要,难免就生出了怨气。所以,昨天进球后,小毛的动作,是一种很自然的感情流露,很真实。

  猜想,小毛是想借此表明:申花当初的选择错了……如此想,也很正常。不过很多事,光靠意气风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越这样,可能,反而越坚定了别人当初对你的看法。

  我想,回过头来,冷静下来,毛剑卿或许不会这样做。庆祝进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远了说,有巴西人贝贝托的摇篮;近了说,本届世界杯上,德国克洛泽的空翻,西班牙人伊涅斯塔亮出写有怀念老朋友字句的T恤……个个有个性、有人情味,让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抹脖子,肯定算不上高明。事后,小毛自己也自圆其说:那只是“一剑封喉”之意。

  我想,如果可以重来,小毛一定会有更好的选择:比如内穿一件写有“上海申花,我依旧很爱你!”的T恤,或者,只是走近昔日好队王大雷,搂一下肩膀、拍一下头,以示安慰……可能,效果远比抹脖子,来得更有味道,更有气度,更男人。

  24岁的小毛很年轻,还很有前途。希望小毛将来的进球,会越来越多,也希望今后小毛进球后的动作,会越做越有腔调。 小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