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殷铁生称没接到采访电话 女足帅位近期仍将空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2:58

  本报记者 李志刚

    7月15日,某体育专业媒体撰文分析认为,殷铁生极有可能担任新一届国家女足主帅。15日傍晚,殷铁生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却表示,他并没有接到足协的任命通知,只是在准备月底的国青女足集训。

  殷铁生符合选帅标准

  据记者观察,该专业媒体刊登的“殷铁生将出任女足国家队主帅”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该文作者的一些论据确实具有一定道理,比如上半年的女足亚洲杯期间,殷铁生与其他教练曾经组成“智囊团”,为时任女足主帅的商瑞华担任“参谋”;亚洲杯结束之后,商瑞华“下课”,殷铁生曾经到成都观摩女超联赛;目前中国足协更想从国内教练,尤其是从事过男足工作的教练之中选择一位担任女足主帅……从种种蛛丝马迹来看,殷铁生应该至少是女足主帅的候选人之一。

  “我没接到采访电话”

  当记者在7月15日傍晚打通殷铁生的电话时,殷指导表示,“我没有接到足协领导的任何通知,甚至没有感觉到任何变化的意向。根据足协工作安排,国青女足将于7月26日进行集训,我正在加紧准备集训计划呢。”

  其实,殷铁生本人目前的“守口如瓶”完全可以理解。熟悉殷指导的人都知道他向来谨慎,一件事情如果不是板上钉钉,他只会避而不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殷铁生明确表示,“那篇文章的作者并没有给我打电话,我现在确实是一点消息也没有,足协领导也没找我谈过这个问题,突然出现这样一条消息,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作为山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殷铁生,近来一直兼任中国青年女足主教练。殷铁生告诉记者,他近期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国青女足的训练计划,完成好集训任务,现在没有时间考虑其他的事情。

  女足帅位近期仍空缺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将于9月份开始集训,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那么殷铁生会执掌国家女足的帅印吗?至少近期应该不会有确切的答案,因为按照日程安排,中国足协将在8月份特意安排一次学习班,为殷铁生、刘春明等此前“无证上岗”的教练解决“带队资质”的问题,也许在那之后,足协才会正式宣布女足国家队主帅的真正人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