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永远的萨马兰奇:传奇老人的一生 留下一串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元浦
2010年07月17日07:04

    搜狐体育讯 永远的萨马兰奇

  撰文/金元浦 供图/

  他去了遥远的天国,按照中国人的想象,他是驾鹤西行,飘然而去的……

  一个传奇老人的传奇的一生,留在身后的,是一串脚印、故事和辉煌。

  西班牙的萨马兰奇

  不要说他是怎样的一个伟人,他就是那个上小学时的小小的体育迷,一周最兴奋的时刻就是跟着舅舅曼努埃尔去看拳击……

  他就是那个来自巴塞罗那的小有名气的少年曲棍球手,在巴塞罗那的曲棍球场上快意奔跑,大汗淋漓……

  他就是那个在巴塞罗那实验学院学习商业学的青年学子,入学第一年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难度很大的会计师考试,取得了会计师证书。1939年底,又完成了巴塞罗那研究生院的课程学习,此后便一路走去,成为大学经济学教授、银行董事,举世闻名的奥林匹克理财高手……1986年,他被推选为最著名的西班牙金融机构之一的拉凯沙银行的董事长,被银行业公认为是一个考虑周到的管理者和一个出色的战术家,具有达成妥协的高超艺术和技巧。

  他就是那个从底层的管理工作起步的毛头小伙,因杰出的才干得到公司同仁和父亲的赏识,得到马维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塞•马维西先生的赏识,因而刚刚20出头便担任了这家大型纺织企业总经理的青年才俊。从那里起步,他成了后来管理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最杰出的“管家”……

  他就是那个迷上了风靡西班牙的旱冰运动的“旱冰王”。1942年,他在西班牙皇家体育俱乐部创建了西班牙第一支旱冰球队,1951年他被推选为西班牙皇家体育俱乐部的旱冰教练。同年,他就率队夺得了巴塞罗那旱冰球世界锦标赛冠军,那是西班牙多年来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曾热衷足球、拳击 和冰球运动,也正式成为一名冰球运动员。退役后任西班牙国家冰球队教练……从那时起,他就带着激情、巧思与梦想走进体育,也把大气魄、大智慧与大手笔带给了世界。

  他就是那个有着卓越才能的外交家,曾被委任为西班牙驻苏联大使\蒙古大使,他杰出的外交才能,在冲突和危机中巧妙斡旋的能力,成了日后奥林匹克运动团结、成功的保障。

  生命,就是这样留有悬念,设有伏笔,而后顺理成章,一气呵成;

  故事,就是这样千回百转,奇峰突起,最后,令人惊喜不已。

  他是西班牙的萨马兰奇,萨马兰奇侯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