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博尔特巴黎站百米力压鲍威尔 9秒84破赛会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7日03:54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博尔特夺冠做奇怪手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2010钻石联赛第9站巴黎站比赛在法兰西体育场进行。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84打破了鲍威尔2006年时创造的9秒85的赛会纪录夺得冠军,鲍威尔则连续第二场比赛屈居亚军,布莱克获得季军意味着牙买加人包揽了本次飞人大战的前三名。>>祝贺博尔特!

  本次比赛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同时报名参赛,而特别引人关注,两位牙买加人本赛季共同保持着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9秒82。2008年5月博尔特在纽约个人首次创造9秒72的世界纪录就是“超越”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前世界纪录,当然牙买加闪电在09年8月已经将百米世界纪录提升至了9秒58。不过职业生涯中鲍威尔跑进9秒90之内的次数多达32次,而博尔特仅有15次而已。实际上本次参赛的8位选手中有多达6人职业生涯打开过10秒大关。

  博尔特赛前就表示:“阿萨法-鲍威尔状态甚佳,加上还有像布莱克和丹尼尔-贝利这样实力不错的选手参赛,所以我知道这将是一场精彩的百米大战。这场比赛将会相当激烈,我可不想输掉比赛,我的目标是9秒70。”本次比赛,博尔特身处第4道,阿萨法-鲍威尔位列第6道,第5道是法国小将勒梅特。赛前,博尔特表现依然轻松,在等待出场前甚至搞怪和勒梅特开玩笑。今天博尔特身着紫色背后印有埃菲尔铁塔的无袖短衫,鲍威尔则在现场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大秀肌肉。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的反应时间为0.170秒,排名8位参赛选手的第4位,鲍威尔0.154秒则为最快。博尔特起身加速阶段与鲍威尔不差上下稍占优势,不过博尔特左侧的另一位牙买加选手布莱克也表现不俗,甚至一度不逊色于“牙买加闪电”,在半程左右博尔特和鲍威尔并驾齐驱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最后冲刺阶段,博尔特明显占据优势,以全速冲过终点线后,牙买加闪电以9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鲍威尔在4年前创造的9秒85的赛会纪录。阿萨法-鲍威尔9秒91屈居亚军,这也是他继盖茨黑德输给泰森-盖伊后再次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位列次席。布莱克9秒95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提升0.01秒并获得季军,这也意味着百米飞人大战前三名被牙买加人包揽。(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博尔特战胜鲍威尔夺得冠军!
9秒84离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
脚踝有伤仍能跑出这个成绩,很棒!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