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第九轮:浙商已获半程王 川军王皓遇大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7日08: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9轮的争夺。本轮结束后第一阶段巡回赛将正好结束一半,目前积13分的浙商已稳获循环赛半程冠军,但山东鲁能本轮仍有希望将两队的总胜负关系追成6胜2负。四川队将主场迎战江苏,王皓所在的八一队将与势头正猛的锦州队对垒。

  宁波VS浙商 屯昌市体育馆 15:27

  尽管第9轮比赛还没开始,但浙商已稳获循环赛半程冠军。目前浙商6胜1负积13分,山东5胜2负积12分,尽管理论上本轮浙商负山东胜,两队将同为6胜2负积14分,但比小分山东队差距太大。

  按照排名规则规定,若积分相同,则在相同积分的队伍中按“盘数的胜负比率”从高到低排名;若盘数的胜负比相同,则按“局数的胜负比率”从高到低排名。浙商之前八战赢了对手四次3-0,盘数胜负比是20-5。山东因上一轮1-3负浙商,盘数胜负比为18-12。本轮即使按照最悬殊的比分——浙江0-3宁波、山东3-0廊坊的情形预计,山东队的盘数胜负比也不可能追上浙商。

  宁波队尽管上一轮2-3不敌上海,但马琳一场比赛连拿两分的势头还是很值得期待。宁波队如果再把其他环节解决好,本轮对阵已稳获循环赛半程冠军的浙商,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山东VS廊坊 长治潞安体育馆 19:30

  这两队的较量,将是张继科与许昕的青春对话的大舞台。当然,两队的得分点都不单一,本轮比赛他们的对话火花一定不会少。看似山东队长期在前几名徘徊而廊坊经常在积分榜后面,但廊坊队目前只比山东少赢两场球。

  山东队上一轮1-3不敌浙商,对他们士气的打击较大。而廊坊3-2爆冷击败锦州,对该队来说意义非凡。去年的升班马廊坊队一直想尽快摆脱苦苦保级的景遇,只要最终循环赛排名进入前六,就可免去保级的苦恼,而循环赛阶段进入到一半的时候他们如果赢球就有这样的机会,他们一定会好好把握。

  锦州VS八一 松原油田体育馆 15:30

  两队都是上一轮输球的队伍,目前战绩都为4胜3负。本场比赛之前八一队已经发出拯救大兵王皓的呼吁,国乒前八名的单打绝对主力,王皓之前只赢了王励勤而连输6个。雷振华、翟一鸣、徐辉在国家队的名气小一些,但他们的实力与前几名绝对主力差距并不十分明显,王皓要想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本轮应该是个好机会。而对雷振华等人来说,打一个几乎屡战屡败的核心主力,对他们来说更是展现自己的良机。

  两队在乒超历史上一共有9次交锋,由于双方阵容都是变化不大,相关历史战绩比较具有参考性。锦州队在之前的9次交锋中取得5胜4负的成绩,气势上略占上风。除了很焦点的王皓与雷振华,两队在二单、双打甚至三单环节,都可以激烈碰撞。

  四川VS江苏 成都成飞馆 15:30

  上一轮四川队轮空,江苏则大发神威3-1战胜八一,其中陈玘击败王皓后不仅自己的单打排名升进前四,连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对此极为关注。虽然说刘国梁关注的焦点是王皓的低迷,但如果陈玘持续良好表现的话,也是证明自己的一个不错途径。

  前8轮下来只有四川队只赢了一场球,本轮2胜6负的上海队又正好轮空,这是川军追赶大部队的绝好时机。水谷隼前段时间因参加日本公开赛耽误了好几轮,第7轮他开始担任主力后,四川队就3-0完胜上海取得新赛季的第一胜。

  前9轮四川队能否拿到两场胜利将很关键,如果前面掉队太多,接下来又连遇强队,对该队今年的保级信心将可能是很大的打击。主场作战的四川队,主要核心邱贻可不能有什么闪失,而且双打还要能出彩,赢球的希望才比较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皓能尽快走出低迷....
期待张继科对决许昕...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