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市体育局召开2010年夏训动员大会 部署任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8日05:57

  早报讯 7月15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2010年夏训动员大会,部署夏训任务,启动新周期备战工作。

  会议对2010年上半年的训练工作作了总结。2010年上半年,本市体育系统各运动队认真总结十一运会经验教训,适时转入正常训练,竞训工作逐步展开。在队伍组建方面,各训练单位积极推进教练员聘任和运动员注册工作。教练员聘任“新老结合”,在续聘金炜、孙海平、张传良、潘佳章等优秀教练员的同时,注重把新人推向一线,王磊等部分著名运动员走上教练员岗位,男排、击剑、青年男女足球、女子篮球等项目运动队的主教练均由新教练担任。教练员队伍中拥有高级以上职称的达91人,被国家队聘任的上海籍教练员达30人。运动员注册人数达1830名,超过历届全运会,较上届注册人数增加了22%。上半年上海有16名运动员新入选国家队,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上海运动员达140人,比上一备战周期增加了10%。

  在上半年的比赛中,上海体育健儿发挥正常。在奥运会项目的世界三大赛上,上海选手先后取得乒乓、跳水两项世界冠军;在全国最高级比赛中,上海队成功问鼎排球、游泳、射击、马术、拳击等项目,夺取14金。许昕、吴敏霞、火亮、眭禄、谭思欣等优秀运动员上半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男子铅球运动员张竣以19.90米的成绩创造了室内全国纪录;十一运会金牌得主游泳小将蒋海琦提高了主项200米自由泳的个人最好成绩;17岁的女排主攻手杨捷受到国家队重视;现代五项新秀韩佳昊夺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并入选国家队。

  会议对今年的夏训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夏训的总体目标是:精神状态进一步振奋,队伍组建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进一步落实,运动实力进一步提升,要以夏训的成绩与实效来夯实备战2012年奥运会、2013年全运会的基础。一要强化思想发动的力度,主动做好应对艰苦夏训的思想准备。二要强化组织管理建设的力度,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水平。三要强化专业化管理的力度,着力提升训练质量与效益。四要强化服务保障的力度,努力创造一流的备战工作环境。会议特别强调了做好科医保障工作。要求科医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各项目运动水平进一步提高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科技对运动训练的保驾护航作用,促进科学训练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