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津长战前瞻:泰达攻守更加均衡 亚泰恐遭三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18日07: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19时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将继续展开第13轮较量,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两队处境均不理想,不过已有反弹势头的津门虎,有望借助主场优势送给长春三连败。

  泰达攻守更加均衡

  经历了赛季初的七轮不胜后,天津近五轮赢了三场,终于重新走上了正轨。赛季间歇期时,天津引进了萨沙和何塞这两名新外援,整体实力有明显提升。不过智利前锋何塞的转会手续尚存在问题,本轮同长春亚泰的较量能否上场还尚未可知。

  不过萨沙的到来确实令津门虎的防线更加稳固,客战深圳时,他同佐里奇搭档表现抢眼,封杀了深圳队的多次进攻,成为天津能够拿走三分的关键环节。萨沙和佐里奇组成的防线,能否抵挡住亚泰锋线们的冲击,延续神奇发挥将成为关键。上轮长春虽然输给杭州却也攻入了对手三球。尤其是里卡多独中两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相比防守出现较大问题的长春而言,攻守更为均衡的天津队要更胜一筹。

  长春后防漏洞成隐患

  闫峰出走、卡巴不在,令长春的中后场彻底坍塌。导致出现同杭州的比赛里攻入三球,球队却依然无法取得积分的杯具。连负上海和杭州,长春已经显露出自身的颓势。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天津,如果长春再不振作势必要遭遇到三连败的打击,这也将令球队的排名继续下滑。要知道去年还勇夺中超亚军的长春,如今距离降级区却仅有三分之遥。

  凡是卡巴缺阵的比赛,长春的防线一如既往的糟糕,如2-6负于北京,3-4不敌杭州。本轮卡巴雷罗仍将缺阵,亚泰的防线也将继续让人揪心。不过值得亚泰欣慰的,则是如今的天津攻击力,无法同去年的北京及今年的杭州相提并论,这也令球队遭到对手屠戮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团队作战PK个人主义

  天津队进攻中秉承着团队作战的思想,球队进球不多却多点开花,连90后的小将胡人天都能够成为绝杀功臣。如今的天津队并不依赖于任何球员,平民化后球员名气小了战斗力却明显提高。近几轮天津赢球的比赛里,均是依靠球队的整体战斗力,而绝非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

  相比天津队是体系作战,长春在比赛中则更依赖于球员的个人能力。前场的震栋双核不可或缺,他为球队贡献了3粒入球和4次助攻,另外一名核心球员王栋则有4个入球和3次助攻进账。一旦两人状态不佳,亚泰的前场进攻便彻底瘫痪,这同去年依靠整体作战的平民化亚泰有着本质区别。后场则依赖于卡巴雷罗,凡是他缺阵的比赛球队后场便会陷入混乱。卡巴雷罗缺阵的情况下,亚泰只能寄希望于震栋两大天王,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以同天津的整体足球抗衡。(紫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