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鲁能亚泰再遭韩国“双杀” 面对韩球队已六连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1日03:48

  本轮亚冠开打之前,韩国媒体对上轮韩国球队对中超球队的全胜大呼过瘾,并信心十足地表示,本轮亚冠K联赛将依旧占据绝对优势。中超两强的命运不幸被韩国媒体言中。长春亚泰0比1输给全北现代后,4轮仅积3分,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浦项制铁的生死战中,1比2不敌浦项制铁,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实习生 鲍闻博

  中超两强遭“双杀”

  面对韩国球队六连败

  在上一轮主场先赢后输给全北现代后,亚泰的出线形势便已不容乐观,赛前沈祥福表示要用攻势足球拼来出线机会。本场开赛仅1分钟,杜震宇便在左路送出一记挑传,前锋金尼接球插入禁区并摔倒,但裁判并未理会。此后,坐镇主场的全北现代屡屡向亚泰球门发起攻势。第25分钟,冯潇霆的头球攻门在被亚泰门将米田贺挡了一下之后继续奔向球门,好在去年的中超先生卡巴雷罗及时在门线上解围。亚泰门将成为了上半场最忙碌的人,正是他的高接低挡,才力保球门不失。全北现代的如潮攻势终于在下半场第54分钟打破僵局,李东国禁区弧顶的一脚射门,飞入球门右上角。被推到悬崖边的亚泰随即发起最后的攻击,无奈替补出场的高健与卡巴雷罗的头球都未能造成威胁,最终长春亚泰只能接受主客场被全北现代“双杀”的局面,提前告别亚冠征途。

  鲁能此前面对韩国球队只取得了2胜1平4负的成绩。这场生死战中,鲁能在上半场占尽优势,不断对浦项制铁的球门造成威胁,但均未取得进球。浦项制铁直到上半场第35分钟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下半时风云突变,第52分钟,浦项制铁右路传中,达利桑德罗强行攻门,皮球被杨程奋力扑出后,埋伏门前的金在成起脚补射空门破网,鲁能面临在主场被淘汰的危险。李金羽在第75分钟的进球曾一度让鲁能看到希望,鲁能断球后快速反击,吕征右路高速突入禁区后传中,李金羽包抄到位,一脚推射破门。然而浦项制铁的金泰洙第86分钟的劲射破门彻底将鲁能的希望浇灭。鲁能在遭遇首个亚冠三连败的同时,小组出线仅存一线希望。

  长春遭淘汰

  鲁能仅存一线生机

  由于与亚泰同组的小组头名鹿岛鹿角战胜佩西普拉后,积分达到12分,小组第二的全北现代战胜亚泰后,积分也已达到9分,并主客场“双杀”亚泰,即使亚泰最后两场全胜,也于事无补。沈祥福总结比赛时提到,“我们在边路有机会该传没传。我强调要有传中,而且要有质量,没有质量就没有意义了。”面对亚冠出局,沈祥福表示,“亚冠尽管已经很困难,但是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不会放弃。”此外,沈祥福称是因为杜震宇的体能问题才将其换下。球队核心杜震宇认为“两个边路没打出来”是输球的主因,并声称要给沈祥福更多的时间,“毕竟他才带队3个月,要求太多不现实,回去好好打联赛,明年我们再来。”

  鲁能在主场被浦项制铁绝杀后,曾经保持的主场对韩国球队不败的纪录也已作古。4轮下来仍积3分,好在小组第一的阿德来德本轮0比1输给排名垫底的广岛三箭,这样与小组第一的差距仍是6分,如能在接下去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鲁能还有出线希望。赛后,鲁能主帅伊万表示球队缺少运气,两个失球都很偶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