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还是那道闪电 钻石联赛力压鲍威尔夺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8:39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拉开战幕,在最受关注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力压同胞鲍威尔夺得冠军。

  当晚,男子100米决赛作为压台好戏最后登场。两大巨星以及法国小将勒迈特的联袂登场引爆了全场的欢乐气氛。不过,在赛前扬言跑进9秒70的牙买加“闪电”未能兑现自己的诺言,最终以9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鲍威尔在4年前创造的9秒85的赛会纪录。鲍威尔和布拉克名列第二、三位,成绩分别是9秒91和9秒95。

  博尔特赛前就表示:“鲍威尔状态甚佳,加上还有像布莱克和贝利这样实力不错的选手参赛,所以我知道这将是一场精彩的百米大战。这场比赛将会相当激烈,我可不想输掉比赛,我的目标是9秒70。”本次比赛,博尔特身处第4道,阿萨法·鲍威尔位列第6道,第5道是法国小将勒梅特。赛前,博尔特表现依然轻松,在等待出场前甚至搞怪和勒梅特开玩笑。博尔特身着紫色背后印有艾菲尔铁塔的无袖短衫,鲍威尔则在现场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大秀肌肉。

  这是博尔特与鲍威尔在今年的首度相遇。自从跟腱受伤之后,博尔特缺席了不少比赛。7月9日,他在洛桑站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以9秒82的年度最佳成绩夺冠。之前,鲍威尔在罗马站也跑出了9秒82的好成绩。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的反应时间为0.170秒,排名8位参赛选手的第4位,鲍威尔0.154秒则为最快。博尔特起身加速阶段与鲍威尔不差上下稍占优势,不过博尔特左侧的另一位牙买加选手布莱克也表现不俗,甚至一度不逊色于“牙买加闪电”,在半程左右博尔特和鲍威尔并驾齐驱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博尔特在赛后表示,“不过它还算不上我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我的强项在于最后的50米,但今天并没有展示出来。我还是有些虚弱,需要加强力量训练”。

  博尔特是100米与200米短跑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年前,鲍威尔曾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100米决赛中将其击败。这次巴黎站的比赛是博尔特在本赛季参加的第3次100米比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