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邀请赛-田鹏飞5-3险胜张安达 资格赛夺冠获外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马克
2010年07月18日17:09
[田鹏飞5-3张安达资格赛夺冠]
田鹏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2010年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资格赛的决赛在大学生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田鹏飞和张安达,最终田鹏飞在上半场4-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以5-3击败张安达,赢得资格赛冠军并获正赛外卡。

  在此前的两场半决赛中都打到了决胜局,其中田鹏飞4-3逆转金龙,而小将张安达则以4-3击败了李岩,从而会师决赛。田鹏飞曾获得过多哈亚运会的团体和双人赛冠军,张安达则在去年世锦赛首轮险些将台球皇帝亨德利拉下马。本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参加明天开始的正赛参赛资格。

  首局田鹏飞一上来手感比较顺,一杆拿下84分,耗时10分钟以84-5先下一城。第二局张安达使用架杆击球出现失误,田鹏飞趁机上手,在用蓝球顺利过渡后逐渐调整好了球路。由于粉球和黑球位置不佳,田鹏飞选择了5分值的蓝球接连进攻得手,拿下30分之后进攻底袋红球失手。此后田鹏飞又抓住了张安达的失误,一杆拿下81分,并最终以111-13又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田鹏飞一上来以11-0领先,随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经过缠斗后张安达拼远台得手,但随后击打彩球却出现失误,将机会留给了田鹏飞,不过他在拿到7分之后也出现了失误。不过比赛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田鹏飞的手里,这一局他以62-1第三次拿下,3-0领先张安达。

  第四局田鹏飞延续了此前三局的手感开局后以72-0领先,随后张安达在打进红球后未能将粉球打进,随即认输。田鹏飞在四局比赛之后以4-0领先张安达。

  经过短暂休整后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依然是田鹏飞率先上手,在得到4分后利用打进蓝球的机会炸球,随后在打进了一颗红球后母球不慎摔袋。张安达此后也没能抓住机会,田鹏飞趁势取得了31-4的领先,但是随后也出现了失误。张安达趁机将比分反超为32-31。随后双方比赛陷入胶着,张安达最后时刻发力,勾下黄球后又打进了很有难度的绿球,但是在击打咖啡球时却出现了失误。但是田鹏飞在打进咖啡球的同时却令母球落袋,张安达趁机以66-56扳回一局,总比分1-4落后。

  第六局张安达率先上手,取得了34-0的领先。田鹏飞上手拿下了14分之后也出现了失误,不过张安达也未能抓住机会,比赛再次陷入胶着。最终张安达再度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101-25再扳回一局。

  第七局张安达率先上手得分,以25-0取得领先。田鹏飞连得16分后进入防守,比赛也陷入了胶着。张安达出现失误,田鹏飞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但是在击打粉球时碰到了红球,又把机会留给了张安达,张安达57-38继续领先,胶着当中,田鹏飞抓住机会,以72-51再赢一局,将大比分追为3-4。

  第八局张安达率先得分,16-0取得领先,随后田鹏飞连续得分,没有给张安达任何机会以83-16拿下这一局,从而以5-3赢得资格赛的冠军。

  比分分别为(田鹏飞VS张安达):84-5、111-13、62-1、72-1、56-66、25-101、51-72、83-16。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田鹏飞差点被逆转啊!
张安达下半场表现出色!
田鹏飞心理素质还需加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