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一场比赛决定两人命运 于澍龙与张兆旭天上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7月18日21:37
苏伟引冲突被罚下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10年7月18日,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第二场比赛开打,最终中国队凭借丁锦辉和苏伟在内线的发挥,以81-77连续两场战胜立陶宛这支欧洲劲旅。由于王治郅的缺席,这场比赛内线队员的发挥则决定着他们在国家队未来的去留。

  经过几场比赛的热身,主教练邓华德的名单已经越来越趋于明朗化,没有出场时间的队员几乎意味着他们已经失去机会。而这样的矛头尤其指向张兆旭和李晓旭,在同立陶宛的热身赛之后,国家队遇到的对手也将越来越强,如果不能在和立陶宛的比赛中谋得出场时间,被裁将是不可避免的命运。

  唐正东伤停,王治郅被邓华德明确表示第二场比赛不会上场,虽然球队的得分重担被压在了后卫线上,但是如果此刻谁能在内线有着不错的发挥,在主教练邓华德的眼中的印象分将成倍增加。没有朱芳雨,而锋线上的周鹏和丁锦辉又都是防守型的球员,首发的李晓旭如果能站出来,发挥出他在2009年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来自辽宁队的核心李晓旭将铁定留守,不过即使李晓旭本场的发挥不是十分出色,此前邓华德无意中透露出的内线构架,李晓旭赫然在列,除非李晓旭此后出现不可预料性的伤病,他的留守还是没有任何大问题的。

  而张兆旭显然在内线的竞争中毫无优势可言,即使李晓旭发挥不是十分理想,能首发出场,就能证明李晓旭在主教练邓华德心中的位置。而张兆旭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下半场张兆旭利用邓华德再次给他的机会,上场后不久,就在内线一次进攻中,面对对手两名球员的夹击,上篮造成对手犯规,此后又在一次阵地战中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逼得对手再次犯规。不过这还不是张兆旭的全部表演,此后连续两次捡漏连得4分,让他的国家队生涯又重新燃起希望。

  虽然苏伟随后的定海神针的表现,再次毁灭了张兆旭国家队的前景。但是年轻的张兆旭拥有出众的身体条件和出色的防守技术,加上他在NCAA的打球经历,在2012年,张兆旭有着不可限量的前途。而此前的三场热身赛,张兆旭的并不是十分出色,尤其是第二场和阿根廷的比赛,上场30分钟只得到7分,明显看出他在进攻中的发挥并不是十分出色,而本场比赛,张兆旭在进攻中明显有着不小的进步。

  苏伟虽然在最后时刻被驱逐出场,但是苏伟在比赛中的表现则证明,王治郅不在场,他绝对有实力撑起中国队内线的一片天。随着经验的积累,苏伟将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成为国家队内线的重要支柱。而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国家队的12人大名单也越趋明朗,于澍龙的表现再次确保他在和郭艾伦和金立鹏的竞争中取得上风,李晓旭的留守几率也远超在在进攻端有所起色的张兆旭。(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