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连鲁笑傲沪豫进球战 国安蒙羞难释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7月18日23:33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轮多少有一些让人感到大跌眼镜的比赛。刚刚缓过劲来的国安,没想到惨遭八冠王痛宰。而除了申花与河南打出3-3这样的高比分平局之后,其他比赛都分出了胜负。对于大连、长春和鲁能来说,本轮过后给人以云开雾散的感觉;而与之相比,对于国安和陕西来说,却是惨遭了冰火两重天。

  上海3-3河南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大举进攻,演绎了一场进攻大战。维森特上半场便梅开二度,下半场张璐、奥贝连续进球追平比分,随后里亚斯科斯为申花再下一城,但建业凭借徐洋的进球顽强的将比分扳平,最终建业在自己的第100场中超比赛中3-3战平申花,各取一分的同时,建业迎来了10轮不败。

  比赛过程非常精彩惊险,可谓一波三折。第5分钟,里亚斯科斯右路斜传,中路姜坤顺势妙传禁区,维森特禁区中央停球转身低射得手,申花取得1-0领先。第19分钟,姜坤开出右侧角球,禁区中路维森特摆脱防守飞身冲顶,皮球弹进球门,比赛进行了不到20分钟,申花便2-0两球领先。第49分钟,阿德拉尔多中场传球失误,内托断球之后立即发动快速反击,张璐右路高速插上接球之后长驱直入,大禁区角上起脚突施冷箭,皮球直挂左侧死角,2-1,第62分钟,内托禁区前沿将球分到左侧,徐洋跟上横传禁区,奥利萨德贝后点一脚垫射皮球飞入网窝,2-2。第65分钟,申花左路掷出界外球,前点队员巧妙一让,里亚斯科斯点球点附近背身靠住防守队员一脚抽射得手,比分被改写为3-2。第69分钟,徐洋带球斜向前进与内托打出漂亮的踢墙式配合,突入禁区的徐洋停球之后右脚推射破门,3-3。

  杭州2-0陕西

  两大新势力的强势对决,吴金贵完胜科萨笑到了最后。此役获胜后,吴金贵率领杭州绿城,居然豪夺五连胜佳绩。从赛季初的陷入保级泥潭,到如今的争冠热门,投入巨大的杭州绿城开始收获果实,实现令人惊喜的蜕变。而输掉此役后,科萨也不得不承认,与绿城相比,陕西队还欠了一些火候。

  两粒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第29分钟,绿城率先取得入球——范晓东左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帕拉西奥斯前点机敏抢点头球破门,绿城1-0领先。第44分钟,孙吉右路快速突破,摆脱了饶伟辉的防守,孙继海底线前飞铲铲翻孙吉,领到黄牌;利用这个任意球机会绿城再度入球,汪嵩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破门,陕西2-0锁定胜局。

  大连3-0北京

  连沪之战如此悬殊的比分,堪称本轮的一大“冷门”。大连实德队依靠朱挺、闫峰和安贞焕的各一粒入球,3-0横扫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全取三分,在结束3轮不胜尴尬的同时,主帅朴成华也由此迎来了执教实德队后的首场胜利,此役也是自1997年7月大连万达5-1横扫北京国安后,近13年来双方在联赛交锋中的最悬殊比分;北京国安则遭遇近5轮比赛的首场失利。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52分钟,皮球经赵明剑、安贞焕传控后到了闫峰脚下,实德新援右侧边线附近起球传中,朱挺抢在路姜之前8米处头球攻门破门。第63分钟,朱挺前场右肋斜传远端,闫峰大禁区左侧10米处头球顶出一个弧线球到远角破门。第89分钟,大连实德利用国安阵型前压,发动快速反击,李智超右侧边线附近及时传中,安贞焕停球面对出击的杨智,在大禁区边缘连续晃动后起脚射门,皮球穿越几名国安防守球员后入网。最终,大连实德队3-0完胜北京国安,取得本赛季第3场联赛胜利。

  山东1-0南昌

  凭借郑铮第53分钟的制胜一球,鲁能终于险胜升班马,赢得了中超重新启幕后的两连胜。新洋枪米加先是错失单刀,然后又受伤早早下场,给伊万后面的比赛凭添了一丝忧虑。而最让人担忧的是,本场比赛再次显现出球队整体配合上的问题。面对升班马南昌队,鲁能却赢的如此艰难。

  唯一的入球出现在下半场第53分钟,鲁能右侧形成传中,韩鹏禁区内争顶将球摆至外围,郑铮禁区线前偏左位置稍作调整迅速摆腿弹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鲁能1-0率先打破僵局。比赛最后阶段,南昌队也错失了最佳的扳平良机。 

  长沙0-2青岛

  这原本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角逐。副班长青岛队已经惨遭5轮不胜,局势相当尴尬。此役获胜后,青岛队终于甩掉了副班长的帽子,初露触底反弹的良机。但仅凭一场比赛还难以判断青岛后面的前景。毕竟身处保级圈的队伍,都在寻找着反弹的良机。

  两个进球都是一人所为,郑龙俨然成为青岛队的关键先生。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青岛队觅得良机。郑龙刚过中场拿球后,带球连过金德三人,一路杀至金德小禁区,然后推射远角得手,1-0,青岛反客为主,先声夺人,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补时第2分钟,青岛后场断球交给郑龙,后者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轻松晃过金德门将张磊推射破门,2-0,最终青岛中能在客场全取三分。

  辽宁2-1江苏

  陈星再次扮演了奇兵的角色。前45分钟虽然场面不处劣势,但进球的却是对手。舜天洋枪阿加利打破僵局后,辽宁队陷入了困难的境地。关键时刻辽宁队实施绝地反击,最终完成逆转。

  比赛过程还是充满着悬念和曲折。第36分钟,阿加利率先为江苏队打破僵局,江苏队右路发起快速反击,进攻队员连续传递迅速撕开辽宁队防线,接队友陆博飞右路传中后,阿加利高高跃起,力压吴高俊头槌破门得分,1-0,江苏队先拔头筹。第59分钟,杨宇中场转身斜传球到了左路,于汉超得球后连续横向盘带,点球点附近回作给禁区右侧的安德烈,后者及时推射入网,1:1,辽宁队将比分扳平。第69分钟,江苏队后场防守失误,辽宁打出快速反击,杨旭在左路将球断下,随即横传至中路,后插上的陈星接球后毫不犹豫一脚打门,2-1,辽宁队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

  天津1-2长春

  很难设想,客场作战的长春,居然痛击津门虎,全取三分。杜震宇的发威,让沈祥福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而他们的对手天津队在此役之前,展示了其反弹特质。但最终决定胜利的,是谁在比赛中表现的更好。虽然客场作战,但长春队却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

  本场比赛,几乎成为杜震宇的个人表演。上半场刚刚开始7分钟,杜震宇接到里卡多头球摆渡后,成功反越位形成单刀机会,轻松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闪电战破门,取得1-0领先。第52分钟,白磊大禁区前试图直塞却被防守球员挡出,这时他趁着长春防守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空当,直接选择远射,皮球擦着左立柱入网,场上的比分变成1-1。第54分钟,长春边路进攻,杜震宇后点得球,趁着防守球员未及时盯防之际,扫射破门,将场上的比分再超出为2-1。

  重庆0-2深圳

  凭借着黎斐禁区外大力抽射的破门和补时阶段堤亚哥的进球,深圳2-0击败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终结了本队九轮不胜的尴尬记录。而重庆力帆队则遭五连败,掉到了积分榜末尾。本轮过后,重庆非常不幸,代替青岛成为副班长。

  第6分钟,赫莱布接左侧回做球突入禁区后一脚低射,球被后卫挡出不远,黎斐禁区外跟上打门取得进球,深圳队1-0领先主场作战的重庆。第92分钟,日夫科维奇开出角球到前点,前插的堤亚哥抢在门将出击前,用脚弓一推,把球送进网窝,2-0,深圳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