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法国新闻

法卸任主席公告调查罢训 新主帅或放弃全部24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19日01:10

    搜狐体育讯 前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周五通过《队报》发表了一封致所有联合会和市镇主席的电子邮件。在苦涩地说再见的同时,他再次重申,导致法国队沦落到如今这个样子的责任人“为数众多”。“一切别的都先不谈,球员首先是有责任的。他们不知道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他反复地说,“主席未能履行其职责,而以主教练为首的教练组也没能保持信息通畅。”

  在谈到未来,埃斯卡莱特表示他对现实的忧虑主要是针对法国足协。“我们足协的未来比布兰科领衔的法国国家队更令人担忧。”他判断,“任何方面的极端主义者都让人感到不快。我们的足协一直都依靠职业足球和业余足球的理性的联姻。主要的利益在于不能分裂。”

  即将于7月23日正式离开足协主席一职的这位足协“临时管家”法国时间本周四刚刚发表公告,宣布正式开始调查法国队南非世界杯罢训真相。

  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将于7月23日正式批准埃斯卡莱特的辞职请求。后者在距离移交法国足球界最高领导权仅一周之际,最后一次行使手中的权利,对6月20日法国队在南非所发生的所有事情进行彻底调查。谁是球员罢训的始作俑者?他们所有人的意见是否一致?为什么多梅内克要在媒体面前读那封罢训公告?所有问题都必须要尽量快地找到答案。

  同一天,法国足球职业联赛主席弗雷德里克-提里耶则在《法国晚报》(France Soir)上,对足协的“反应真空”而惊叹,并抱怨道:“足协从6月20号以来都做过些什么?什么都没有。我都被惊呆了。我们不能像那样处罚别人。没有调查,没有听他们的阐述。”

  不论怎样,埃斯卡莱特还是被视为带着荣誉离开了头把交椅。此次调查可以被当做他想以某种方式试着纠正自己过往的错误。以下是这份公告书的内容:

  “我召集组建一个调查委员会,负责探明6月20日在南非所发生的事实真相和责任。此委员会将由法国足协主席、职业足球联赛主席和业余足球联赛主席分别挑选的三位与此事件无关的人士组成。我指定洛朗-达维纳(Laurent Davenas),法国最高法院总法官。弗雷德里克-提里耶选了雅克-里奥拉齐(Jacques Riolacci),前职业联赛纪律委员会主席。而费尔南-杜首索伊指定了帕特里克-布拉乌齐克(Patrick Braouezec),足球基金会主席。这三位人物将全权独立负责传唤南非世界杯官方代表团成员、教练组成员和法国队球员,以获得必不可少的证据。调查委员会将把结论上交足协联合委员会。我希望它能在8月下旬,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开始前得出结论。”

  在此项提议公开前几小时,《France Football》巧合般地透露出另一则消息。在其中,法国队新任主教练罗兰-布兰科表示很可能8月11日在挪威的首场比赛中暂不录用所有24名叛乱者。对此,法国足协对这种可能性保持沉默。而这又可以被视为一种满意的默许。因为此前在7月2日的会议中,足协的决策者们曾表示要在7月23日的联合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再把处罚问题提上日程。而如今,很明显,埃斯卡莱特的公告把这个日期提前了。足协为避开欧洲杯预选赛(9月3日主场对阵白俄罗斯;9月8日客场迎战波斯尼亚)而提速了。但蹊跷之处仍然存在,那就是“处罚”一词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公开信中。

  不论怎样,预选赛前的法国队将在所难免的陷入人才短缺的困境。法国队或将再次上演绝无仅有的景象!尽管先前还曾表示阿内尔卡也可能入队,但面对法国足协领导层的冷淡反应,布兰科也别无选择。如果他能将这项决定进行到底的话,那么他的权威将只有可能被强化。

  除上述推测之外,从另一个角度也可看到法国队因祸得福的迹象:除去那些已明确表示不再为法国队效力的老将(例如德塞利、维埃拉),原先被多梅内克排除在南非远征军之外的一些有潜力、有实力的球员,将会大大增强近一个月内这支“全新三色旗兵团”的实力,并在其中以主力身份为国效力。相信纳斯里、本泽马、本阿尔法、雷米、梅克斯、布姆松、法尼、梅内等这些球员仍然可以撑起法国队热身赛的大任。这也为组建一支重归世界顶级之列的法国国家队排演好了序幕。(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