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历届足协掌门改革盘点 王俊生推行职业化开先河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19日08:28

  王俊生:推行职业化

  任期:1992年-2000年

  主要措施:对中国足球进行了一系列全新的改革,其中最具影响的当属推行联赛职业化,开创了中国职业化足球的发展之路。

  阎世铎:取消升降级

  任期:2000年-2005年

  主要措施:取消甲A创建中超,为了豪赌韩日世界杯取消升降级。这种违背了足球和市场规律的改革,直接降低了联赛的竞争力,在韩日世界杯后,中国足球愈陷愈深。

  谢亚龙:重提分区制

  任期:2005年-2009年

  主要措施:在此期间中国足球的发展完全停滞,谢亚龙也成为了娱乐的对象。为了给奥运会让路,他提出了联赛南北分区的赛制,最终在专家和舆论的抨击下未能实现。

  南勇:处理退赛风

  任期:2009年-2010年

  主要措施:相比前任,南勇是公认的内行,他上任之后并没有提出惊天动地的改革方案,只是成功处理了武汉退赛风波以及央视停播中超事件。在他被捕之前,联赛和国家队有了触底反弹的迹象。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