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青岛胜金德终破尴尬怪圈 郭侃峰直叹赢球不容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19日14:17

  在7月18日进行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青岛中能凭借郑龙的两个进球,客场2:0完胜长沙金德,在这场保级大战中拿到了关键三分,暂时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窘境,一举摘掉了副班长的帽子。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取得客场胜利的中能,终结了球队一个尴尬的纪录,那就是自2008年11月12日客场2:0拿下当赛季的黑马陕西浐灞之后,中能陷入了613天客场不胜的怪圈。而本场的比赛取胜意义不仅于此 ,战胜同样深陷保级区的竞争对手,中能实现了自我救赎,也为保级增添了砝码。

  烈日烤得人冒烟

  当记者赛前走去球场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长沙太阳的毒辣,没有风,没有云,抬头一看就是大大的太阳,晒在胳膊上 ,感觉有些火辣辣地疼。为了照顾球迷,球场只出售没有太阳一侧看台的门票,即便这样,在卖冷饮的摊位前,球迷们还是排起了长队。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对于两队所有的球员来说 ,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果然,比赛开始后,两队在场上的跑动都不是很积极,感觉有些迈不动腿。上半场打到一半,魏仁杰在边路被对方踢倒,担架进场,趁着比赛中断的机会,两队的球员都跑到场边喝水降温。就像郭侃峰赛前所说的那样,本场比赛,体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宋博就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此后,不断有球员倒地需要救治。比赛结束后,刘健捂着冰袋说,“天太热了,都快晒冒烟了,好在我们顶了下来。”

  老K直叹不容易

  中能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已经丢了20个球,金德则是进攻最差的队伍,只打进了7球。下半场,当金德围着中能球门猛攻的时候,这条最差防线终于没有再丢球,而面对大把的机会,金德的最差锋线也没能进球。比赛一结束,郭侃峰匆匆回到休息室,见到记者,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到现在还悬着呢,一直紧张着。”

  在休息室门口,郭侃峰拥抱了走下赛场的球员,总经理于涛也和大家击掌相庆,关上门,郭侃峰望了望球员们,大声说,“在今天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你们能够顶住压力,赢得了胜利,这证明了你们行,肯定行,没有什么能够难住我们。能够和大家在一起,我感觉很快乐。”在给球员们鼓劲儿之后,郭侃峰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我们比金德的压力更大 ,队员都这么年轻,但是他们表现得很好,比赛的胜利,要感谢我们全队的每一名球员,他们在场上付出了努力。”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