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与长春教练沈祥福斗法 哈恩变阵失误导致满盘输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5:00

  泰达队主教练哈恩与长春队主教练沈祥福都有着国字号的执教经历。哈恩曾指挥过国足,沈祥福也带领过国奥队,只是这两位教练的国字号执教成绩都让人难言满意。如今两位主帅在中超联赛中相遇,这难免让人对他们有所比较。以昨晚的比赛来看,哈恩在这次与沈祥福的较量中完败。

  与长春队的比赛,哈恩对泰达队的后防线进行了较大的调整,让何杨担任首发中卫的同时也把中卫出身的萨沙放到了边后卫的位置上。比赛一开始,正是中后卫位置的失误让泰达队过早地处于落后的地位。赛后,哈恩对这一变阵的解释是:“我们赛前预测对方9号(金尼)会首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个身体强壮的中后卫,而且我知道萨沙在江苏队也踢过边卫,我也和他沟通过,他说可以,所以就排出了那样的首发后防线。我觉得这不应该是一个问题,但是今天看来萨沙踢这个位置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其实,哈恩的这个解释明显是为出现失误的中后卫何杨的开脱。因为如果对萨沙的表现不满意,下半场完全可以用聊博超直接换下萨沙,没有必要再用他去替换何杨。但对于何杨位置上的失误,何杨个人的因素也没有必要深究。毕竟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战,对于何杨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是需要时间来找到比赛状态的。

  但为什么在对长春队这样一支善于进攻的球队要对上轮表现不错的中卫线进行调整?哈恩的这一险招的目的是什么?对此,哈恩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他说:“长春队和深圳队的区别非常大,长春队一般有三个前锋,深圳队只有一个。对手的区别这么大,我们肯定会做出调整。这样布置我不觉得有什么风险,何杨一直打的就是中后卫。如果某一个队员发挥不好,这不一定是布置人员冒险造成的。上半时本来应该换很多队员,因为很多人表现都不够好,但我做不到,我们要考虑换人名额的问题。”可这句解释却带来了更大的问题,即使哈恩说的是真的,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球员状态不好呢?为什么同样是一周双赛,客场作战的长春队却比泰达队更加生猛呢?这个问题也许真的只有主教练才能回答,可惜面对提问,哈恩选择了回避。

  与哈恩的“自作聪明”相比,长春队主帅沈祥福在本场比赛的用兵还是颇有章法的。他审时度势地改变了球队的阵型,在侧重防守的同时,对于泰达队的软肋也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攻击。赛后,沈祥福说:“我们队正在困难时期,这场比赛确实非常艰苦,一方面是周中双赛,一方面天津的气候比长春要炎热,体能消耗很大,球员尽了最大努力。我想我们队只要把防守做好,就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和特点,相信后面只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就能取得更多的进球和胜利。”

  有趣的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哈恩在嘴上却还是不落下风。在赛后发布会上,面对沈祥福,哈恩说:“从下半场开始,我觉得只有我们一支球队在踢球。”这明显是对长春队下半场的保守和拖延时间的打法不满。只是哈恩是否想到,在泰达队领先的情况下,他的球队不也是会利用一切规则允许的行为来巩固自己的成果么。他的这一句嘴上逞强倒让自己在与沈祥福的较量中更处下风。(张文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