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胜鱼腩高家军仍存不足 难立核心国足亟需航标

2009年07月25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一场干净利落的3-0,高二期的集训以一场胜利结束,高洪波也达到了考察新人的目的。可是从目前国足的人员配备看,如今的阵容还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在进攻端,高家军并没有确立真正的核心,而且也还没有找到所谓的核心战术。面对巴勒斯坦追求地面,此役要求两翼齐飞,国足更多的在演练进攻的套路。可是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国足的取胜在情理之中,可对于高家军来说,要想在正式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还亟需确立中场核心。

  在这两场比赛中,国足打进了六个球,可是我们来看一下这六个球的分布,其中两个来源于定位球,韩鹏和蒿俊闵分别建功,这可以说是球员个人能力的体现。其余的四个进球中,郑龙的两次助攻可以说也是个人能力的体现,郜林和杨昊的破门非常轻松,曲波的进球更多的也是充分发挥出了他的速度优势,面对对手孱弱的防守破门也十分轻松。相比而言,于海的进球则更多的是国足中场的一次完美的传递,赵旭日的分球十分合理,于海的破门水到渠成。可是总体上看,面对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弱队,国足还是未能在中场确立一个核心。

  我们可以来分析一下两场比赛的出场球员,与巴勒斯坦的较量中场首发的是赵旭日、杨昊、郑龙和邓卓翔,而次战与吉尔吉斯斯坦队首发稍有变化,可是杨昊和赵旭日依旧出任首发后腰,两个人的位置也比较固定。可是两人在组织进攻方面都不具备足够的实力,更多的精力也还是放在了防守端。除了两人之外,两场比赛中出战的郑龙、蒿俊闵、邓卓翔还有于海都在边路有着一定的特点,可是在中路的组织上还是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实力。至于陈涛,两场比赛皆有出场,可是在组织进攻方面也难称得上是核心的角色,高家军在中场处于无核的状态。

  虽然取得了两连胜,可是国足更多的是依靠队员的个人能力乃至是对方孱弱的防守打开了局面,胜利的含金量明显不足。尽管如今国足的技战术还没有确定,可是主要的战术思路还是地面的配合。在进攻端,如果想要真正的利用地面的推进造成威胁,那么在中场有一个核心的传球手就显得非常关键,这也可以形成很好的串联。也只有确立了真正的核心,高家军在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也才能踢得更开放,发挥出两个边路的优势和技术足球的特点。

  如今高家军已经经过了两次集训五场比赛的洗礼,高洪波也考察了足够多的球员,相信未来的国足人员构建高洪波也有了自己的打算。可是对于国足来说,如今还需要解决的难题便是如何确立一名中场核心,毕竟亚洲杯的预选赛前,国足并没有太多磨合的机会,怎样在实战中确立一名核心也是高洪波亟需解决的一个难题。从目前的情况看,郑智、周海滨等老资格的国脚仍是核心的首选,不过他们能否有足够的时间和国足合练也还是一个疑问,赵旭日、蒿俊闵乃至郑龙也都有可能斜刺杀出。谁能成为未来国足的新核心,我们也将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