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高尔夫球英国公开赛 南非球员乌修仁首捧大满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0日04:45

  北京时间昨天,27岁的南非球员路易·乌修仁在“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成为继1964年托尼·勒玛之后又一位在老球场捧得第一座大满贯奖杯的选手。世界第一伍兹最终以285杆排名并列第23位,韩国业余选手郑镇以284杆获并列第14,获最佳业余选手银质奖章。

  乌修仁此前曾参加过8次大满贯赛,仅一次晋级。昨天,完成第四轮比赛后,乌修仁将获85万英镑奖金和100个世界排名积分,世界排名从54位升至第15位。

  ■用冠军庆祝曼德拉生日

  7月18日恰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92岁生日,乌修仁赛后说:“当我结束第18洞感觉有些特别,我想到了他的生日,他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祝他生日快乐!”

  在成功举办足球世界杯一周、呜呜祖拉流传到环法赛场后,乌修仁的表现再一次让南非在世界体育版图中凸显。南非国民议会发言人说:“除了成功举办足球、橄榄球国际大赛外,乌修仁的胜利表明我们也能做好别的事。我们为他的表现感到自豪。”

  ■乌修仁将获新昵称

  乌修仁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在比赛中发挥稳定,第8洞才吞下一个柏忌,让英国人保罗·卡西将差距缩小为3杆,但乌修仁接着就在第9洞射鹰,第12洞捉鸟,让比赛再无悬念。

  朋友们给乌修仁起“史莱克”的绰号是因为他笑起来门齿有缝,乌修仁干脆把怪物史莱克放到了球杆套上。不过,南非人可能要给他新昵称了,“我们有了‘大易哥’(Big Easy,埃尔斯),现在又有了‘冰酷’(乌修仁)。” 南非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布鲁斯说。

  ■农民的儿子懂感恩

  乌修仁的大名现在已经和南非前辈波比·洛克、加里·普莱尔、埃尔斯一样刻在了葡萄酒壶奖杯上,而他的成功离不开前辈的帮助。埃尔斯告诉他要享受比赛。农民的儿子乌修仁17岁时得到了埃尔斯创办的基金会3年的支持,到全国及国际上参加比赛。“真是难以置信,他是我们基金会支持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我们都为此自豪。”埃尔斯说。三次大满贯得主埃尔斯透露,乌修仁英国公开赛前已经启动自己的基金会帮助他人。

  

(责任编辑:申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