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黑马”乌修仁7杆优势夺冠 伍兹低迷并列23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6:53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吴广崖报道:今晨,南非27岁选手路易·乌修仁(下图)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上大爆冷门,以7杆的巨大优势首次站到大满贯赛冠军领奖台上。这名绰号为“史瑞克”的大黑马成为第四个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的南非选手,为该国赢得了第九座葡萄酒壶。7杆优势也是老虎伍兹2000年以8杆优势夺冠以来英国公开赛的最大胜差。

  路易·乌修仁在高尔夫故乡圣安德鲁斯的四轮成绩为272杆(65-67-69-71)、低于标准杆16杆,他获得85万英镑冠军奖金和100个世界排名积分。昨日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92岁生日,也是全球首个“曼德拉国际日”。路易·乌修仁在领奖后说:“我希望借这个机会向南非国内的纳尔逊·曼德拉先生说生日快乐。”

  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打出279杆(67-71-71-70),低于标准杆9杆,夺得第二名。北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在第二轮遭遇80杆的情况下,周末打出69-68,再度冲上领先榜,这名21岁希望之星的四轮成绩为280杆(63-80-69-68)、低于标准杆8杆,与瑞典选手斯滕森(71杆)、保罗-卡西(75杆)一起并列第三位。另一位南非选手古森落后一杆,获得第六名。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一个美国选手进入前五位,为多年以来少见。

  路易·乌修仁带着4杆优势进入决赛,他一直打得很稳定,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来到圣安德鲁斯的时候,路易·乌修仁总共参加了8场大满贯赛,其中7场遭到淘汰,唯一例外是2008年在奥克兰山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名列最后一位。

  “老虎”伍兹昨天以落后13杆大败而归。他把原因归结为推杆。前三轮,伍兹启用了新推杆,结果用了99推;最后一轮重新用回以前的推杆,立即减少到27推。然而这时他却无法标准杆上果岭,18洞下来只上了5次,还吞下两个双柏忌。最终,伍兹在第四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四轮成绩为285杆(67-73-73-72),低于标准杆3杆,仅排名并列23位。他唯一的安慰是保住了世界第一,因为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以289杆(73-71-70-75),高于标准杆1杆完成比赛,仅并列第48位。

  韩国业余选手郑镇在第72洞拿下老鹰后获并列第14名,成绩为284杆(68-70-74-72)、低于标准杆4杆,得到了一枚特别颁给最佳业余球员的银牌。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