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再胜立陶宛期待更强悍 邓华德力挺硬朗打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7:51

  本报讯 81比77,中国男篮前天晚上在陕西榆林赢得了与立陶宛队的第二场热身赛胜利。

  这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双方不但共有4名队员被罚下,两队各有一名队员因动作过大被直接罚出场。“我还是要表扬他。”对于因报复性动作被直接罚下的苏伟,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却选择了力挺,“他打得很硬朗,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

  比赛最后一节还剩4分钟时,立陶宛队22号队员上篮,苏伟补防时将对方连人带球从空中拉了下来。立陶宛队认为这是伤人动作,几名队员都围了上来,但苏伟觉得自己只是正常防守,最终还是邓华德冲了过来,将他推回替补席。最终裁判判苏伟恶意犯规,取消他继续比赛资格。

  这个小插曲也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双方从一开始身体接触就很多,不时有人仰马翻的情形出现,苏伟之所以出现不理智行为,也与之前他被对手故意推倒有关。有意思的是,邓华德在苏伟受罚后又重新安排其上场,不过这并没有得到裁判的认同,刚走到对方禁区的苏伟就被裁判示意下场,他也只能再次坐到替补席上。

  “他为我们做了很多脏活累活,掩护、防守、抢地板球、保护篮下……如果你们打电话问全世界所有的教练,中国队的弱点是什么,对方肯定会说,这支球队有史以来的问题就是打得软弱,没防守。”邓华德赛后也特意带着苏伟出席新闻发布会,“可今天大家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很可能会犯些错误,但我们不会随便被人推倒,我身边的这个人做得非常好。”今晚7时30分,双方将进行第三场热身赛,CCTV-5将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