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京市民感受中国足球衰落 儿子欲踢球却无处去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0:16

  昨天,家住慧园街的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说自己上五年级的儿子看了南非世界杯后爱上了足球,他想让儿子在暑期里体验一下踢足球的乐趣,但联系了一圈,却没找着一家有足球项目的体育夏令营。

  本报记者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这个暑期在全市体育主题的夏令营中独独没了足球的身影,前些年红火过一阵的足球夏令营更是“失踪”。业内人士感慨道:这也折射出足球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弱。

  体育夏令营很热闹,唯独缺了足球

  进入暑期以来,各式各样的体育夏令营令人眼花缭乱。市体育运动学校、中山东路体校等业余体校都开展了包括篮球、排球、网球、武术、柔道、跆拳道等诸多项目在内的体育夏令营。据不完全统计,暑期全市种类不一的体育夏令营达到数十家,参与人群超过万人。

  但是,诸多体育夏令营中却没有一个足球夏令营。记者了解到,市清凉门体校往年一直举办足球夏令营,可今年取消了;隶属于省体育局仙林训练基地的金地公司过去也举办过多次足球夏令营,今年也没开办;此外一些有足球传统的中小学也没在暑期开展足球活动。

  足球形象糟糕,体验的人逐年减少

  在暑期到来之时,市体育局曾专门组织了一次体育夏令营集中咨询报名活动。据了解,当时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体育夏令营中都没有足球这个项目,一位组织此次报名活动的相关人士回忆说,“后来一了解,大家都认为眼下中国的足球在人们印象中形象太差,感兴趣的人不多,办足球夏令营不会有回报。”

  对此,市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足球夏令营近年来体验的人越来越少,所以今年大家都停掉了。说到底,这就是中国足球现状在基层的真实反映。”

  也有机构后悔,明年暑期一定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机构为今年没举办足球夏令营而后悔了,一家体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也有很多家长来咨询足球夏令营。确实,世界杯的火爆带动了很多少年儿童的热情,如今全市没有一家足球夏令营,那如果我们有……明年暑期我们一定会举办足球夏令营。”

  一些足球专家对足球夏令营的“失踪”则显得忧心忡忡,长年研究足球的南京体育学院教授袁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足球夏令营的消失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已完全瘫痪了,这样很危险,足球得从娃娃抓起,这是根基所在。”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