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鲁能欲上诉FIFA追讨外援 仍盼斯梅尔茨回来效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0:25

  山东鲁能新签约的外援斯梅尔茨依然杳无音信,他的临阵脱逃,留下的是一堆麻烦。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态度很是强硬,首先是希望能与斯梅尔茨及黄金海岸俱乐部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让斯梅尔茨回来踢球,同时鲁能俱乐部也聘请了专业律师,写好了书面材料,希望在中国足协的帮助下,上诉到FIFA去打这场官司,不能让“逃兵”斯梅尔茨就这么跑了。

  斯梅尔茨不告而别的原因说起来很有意思,就是觉得鲁能提供的住宿条件一般,“担心妻女没信心适应济南的生活。 ”当得知斯梅尔茨要走之后,鲁能俱乐部和中方经纪人可谓萧何月下追韩信,中方经纪人对斯梅尔茨说:“济南的住房条件可能不如黄金海岸,但一开始你对鲁能俱乐部的整体情况是满意的,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你是来踢球的,不是来享受的。 ”

  可斯梅尔茨还是一意孤行,取道广州打道回府之后,对经纪人的电话也不再接听,仿佛人间蒸发。

  中方经纪人对此也特别气愤:“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这么做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不尊重,也是对中超俱乐部的不尊重,更是对中国足球的不尊重。 ”据了解,中方经纪人已经协助鲁能俱乐部向各方发函,敦促斯梅尔茨履行合同义务,并寻求问题解决之道。

  无疑,主动权在鲁能俱乐部一方,因为鲁能俱乐部已经与斯梅尔茨完成了签约,并且向其原俱乐部黄金海岸支付了相关的转会费用。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即便澳大利亚足协未将转会证明发给中国足协,如无正当理由,若干天后,国际转会证明相当于自动签发。

  现在的情况是,斯梅尔茨肯定已经是鲁能的人了,如果斯梅尔茨不回济南,首当其冲影响的是他的职业生涯,他将无法为其他任何球队踢球;其次,他如无正当理由说明为何离开,将被视为恶意毁约,按国际足联规定,球员在合同保护期内违约,将会被禁赛4到6个月。此外,斯梅尔茨和黄金海岸俱乐部都得向鲁能方面支付违约金。对逃兵斯梅尔茨来说,这次是跑了和尚也跑不了庙。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