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央视美女主播诉心声 王梁:没想过和沈冰做比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0日14:59

  记者手记

  眼前王梁本人的形象,与电视屏幕中那个身着制服、装束正统的女主持人的形象大相径庭。垂肩长发的她,穿着休闲T恤、短裤,配上一双舒适的凉鞋以及简单却精致的眼镜,看上去更像是亲切的邻家妹妹。

  能够采访到王梁,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倒不是因为她“耍大牌”或者不屑于记者采访,相反,她得知媒体记者采访,非常爽快地答应,并设身处地为采访她的人着想,比如帮忙参考车程路线等。

  说采访难,是因为王梁真的太忙了!

  首次和王梁通话,是7月1日下午,当时她没接听电话,几分钟之后打了回来,小声地说,她在某网站做节目,不方便长时间通话,采访的事情,得晚上才能再议。然而,当日22:30左右再次与她联系时,她依然表示手头忙着事,还无法预知次日的工作计划,采访时间定不下来。如她所说,再晚一点,或许能定下来。

  7月2日1:30左右,王梁终于有时间了。她将采访时间预定在7月2日16:00左右,但挂断电话前还补充了一句,你最好提前一两个小时再联系一次,我怕有事。

  果然,当天下午的采访,又因为她突如其来的繁重工作而不得不推迟到7月3日。

  7月3日下午,王梁果然如约接受采访。但采访中才知道,她是牺牲了几个小时难得的睡眠才挤出时间的,为了守时连午饭都没时间有吃。而就在采访过程中,她的电话也总会响起。

  采访的氛围相当轻松,每一个问题她都会认真答复。言简意赅,思路清晰。不会含糊其辞,也没有空话套话。渐渐地,采访变成了朋友之间的谈话。闲聊中,王梁甚至不忘开几个玩笑。

  王梁曾经在一次节目中戏称自己是“五星级”(最入门级)球迷。其实通过言谈不难发现,王梁对于足球这项运动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虽然她总说自己的知识还不够专业,但她每天都在查看与足球、与世界杯有关的资料,且随身带在身上。

  或许,她真的不是广大观众和球迷心中最专业的足球节目主持人。但谁也不能否认的是,她为这项几乎是全新的工作,付出了常人无法体会的辛苦。她为这个形式新颖的节目,诠释了一个新的主持人形象。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