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傅家俊:今年排名机制更科学 状态成绩好打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7月20日18: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7月20日北京报道)本赛季国际台联将所采用的全新的排名系统,分为两个变化要素,一是滚动排名,二是滚动积分,分三个时间点进行排名积分,这就意味着,一个赛季当中,球员排名将发生三次变化。对于这个变化,正在北京参加BTV杯斯诺克挑战赛的香港选手傅家俊表示,这项新机制对每一个球员都更加公平。

  传统的积分排名办法,是由当前赛季和上个赛季的积分相累加,赛季末全部比赛都结束后,总积分排名将成为下个赛季的官方排名,并且整个赛季都不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虽然临时排名会在每站排名赛后有所变动,但并不会对选手的官方排名及TOP16的种子身份产生影响。

  在新赛季中,世界台联安排了三个积分结算点,根据当时的临时排名确定下一个结算点之前的官方排名包括TOP16的种子选手。一些在当前赛季打得不错的球员,也可以借此迅速提升自己的排名,非种子球员也能争取少打一些资格赛,为冲击正赛创造更多的机会;而TOP16的种子也再无法一整个赛季高枕无忧地直接参加大型比赛的正赛,一旦某一个阶段成绩不理想,种子选手就有可能很快落入资格赛当中。

  对于这样的安排,傅家俊表示,今年的比赛非常多,对每一个球员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国际台联推出的排名新政对球员来说更加公平,“某一个阶段,发挥好的球员就应该直接参加正赛,状态和成绩不好的就去打资格赛,这个新政很能反映出球员当时的状态和成绩,对大家都是公平的”。

  此项新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激励顶尖球员参加更多比赛,保持良好状态,傅家俊说,“今年有12站球员巡回赛,我可能会选择参加8、9站,除了中间跟联盟杯时间冲突之外,应该都会参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