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10年最黑暗首节邓华德制造 这只是男篮冰山一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20日23:03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输了,邓华德遭遇执教中国队的首败。68-79,中国队不敌立陶宛队热身赛四连胜就此终结。这场比赛中国队首节的表现相当糟糕,10分钟时间邓家军只得到可怜的10分。10-27,净负立陶宛队17分。单节落后17分创下自2001年国际篮联采取四节制以来首节落后最多分差。在此之前,06年世锦赛与美国男篮首节,中国队以17-32落后美国队15分。

  这是中国队连续第二场首节得到10分,但不同的是次战立陶宛队首节只得到8分,而今日的第三战立陶宛队首节的得分达到27分!是的,这只是立陶宛二队,不过中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完全没有找到比赛节奏,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让人满意。值得注意的是首节立陶宛队令人难以置信的投中5个三分球,净胜中国队达到17分!17分的分差是中国队近10年来首节落后最多分差,对邓华德和他的弟子们来说这无疑是黑色的第一节。

  在此之前,中国队首节落后最多分差是06年男篮世锦赛小组赛与美国队一役,当时中国队以17-32落后美国队达到15分,而整场比赛中国队以90-121输球,惨败31分!那时的美国男篮被称为梦七队,而中国队则拥有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那么邓华德麾下的这支中国队呢?王治郅只是替补,全队在首节的表现让人失望,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表示:“中国队在第一节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他们像是在欣赏立陶宛队的三分表演!”

  当然这只是中国男篮黑暗史上的“冰山一角”!2006年与塞内加尔队的热身赛,尤纳斯所领衔的中国队末节只得到可怜的4分,创下中国男篮史上单节最低得分!同年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国队以49-96惨败,47分的分差是中国男篮热身赛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还有就是06年在NBA夏季联赛中,中国队以47-73不敌国王队,47分创下中国队热身赛史上单场最低得分。显然,尤纳斯对中国男篮而言是空前绝后的,邓华德要想“超越”他似乎并不容易。

  宫鲁鸣、李群、阿的江和郭士强等中国男篮主帅都曾在比赛中遭遇过最黑暗时刻,诸如李群挂帅的中国男篮在09年东亚运动会上曾以32分的巨大劣势遭到韩国队羞辱。邓华德前五场热身赛的战绩是4胜1负,1负看上去有些苍白无力,但通过整个系列赛不难看出,这支无姚无战术的中国男篮依旧打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特别是球队的后卫群实力有所提升。接下去的斯坦科维奇杯,邓华德将继续磨练球队,为的是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取得佳绩。(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