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球迷热议新赛季火箭队长 姚明资历最老理应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7月21日08:50

姚明观看上海男篮公开课
  2010-11赛季即将开始,休斯顿火箭队的队长由谁来担任呢?这个话题引发了《火箭球迷论坛》球迷的激烈讨论。在大部分球迷看来,姚明新赛季复出,作为球队薪水最高、资历最老、国际影响力最大的球员,巨人理应担任新赛季的火箭队长。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开始的时候,麦格雷迪受伤未能及时复出参加训练营,火箭队任命了沙恩-巴蒂尔和查克-海耶斯为联合队长,两人都是“标兵型”球员,而且资历也是最老的(除开姚明之外,上赛季巨人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巴蒂尔和海耶斯都具备很高的职业素养,方方面面都堪称球员们的楷模、可以作为年轻球员的榜样,但是两人共同的弱点都是缺少明星气质。

  大部分NBA球队的队长都是该队的头号球星,例如洛杉矶湖人的队长是科比-布莱恩特,诺维茨基担任小牛队长当仁不让,邓肯、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卡梅隆-安东尼等都是一支球队的灵魂人物,也是无可争议的队长人选。在2009-10赛季之前,火箭队的队长也是由最有球星气质的麦格雷迪担任,如今麦蒂已经走人,这个头衔应该落在姚明头上。

  新赛季姚明复出,论资历,他已经是这支球队资历最老的球员,比巴蒂尔和海耶斯的“火箭球龄”都要长,巨人2002年加盟火箭队,8年时间,中国巨人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象征。姚明具备很好的职业素养,和各路球员的关系都不错,他懂得用行动来鼓励队友。姚明总是全队最早去到训练场,最晚离开训练场的球员,在场外还是严于律己,一直拥有很好的口碑。

  在中国国家队,姚明就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还记得姚明曾经因为中国国家队没有打好比赛,而在更衣室里面批评队友,这无疑是一种领袖气质的表现。在NBA,姚明开始比较低调,一贯以温文尔雅的形象示人,但是随着阅历的增多,姚明越来越敢于对于球队中一些负面的事情发表观点,加上姚明英语的进步,他可以在球场上发号施令,激发球友去战斗。

  但是也有部分球迷提出,巴蒂尔应该继续担任队长,或者和姚明继续联合担任队长。巴蒂尔是一名用头脑打球的球员,而且非常健谈,绰号“总统”,说明他有非常强的沟通能力和领袖气质。另外,“拼命三郎”路易斯-斯科拉也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就是无可争议的队长。(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