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队遭遇“七年之痒” 姚明三大替身难堪重任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13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休斯敦待了整整七年之后,结果等来了一个没有比赛可打的新赛季,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吧。想知道我对于球队未来战绩的看法吗?其实只有一句话:今年的金球奖得主——没戏(梅西)!

  这几乎也是所有人的共同看法,要不然,阿泰斯特为什么会转投洛杉矶?别看这家伙表面上大大咧咧,其实心里的小算盘精得要命。让我们来算这样一笔账:留在火箭,下赛季最现实的目标是避免在西部垫底;前往湖人,就有机会为自己争得一枚总冠军戒指。换了是你,会作出怎样的选择?也只有阿里扎这种在其它球队拿不到大合同的家伙,才会屁颠屁颠地穿上火箭球衣。可是对亚历山大来说,在阿里扎身上的投入恐怕很难获得回报。

  说起现在的这套火箭阵容,要是用军棋的眼光来看,就是姚司令、麦军长都已经被敌人炸飞,也就只能依靠斯科拉师长率领大家东躲西藏,然后指望布鲁克斯、洛瑞之类的工兵去偷挖对手的军旗;要是用国际象棋的眼光来看,那么对手要比我们多出一个皇后外加两只车,要说还存在获胜希望的话,也就只能指望巴丁格、安德森之类的小兵在冲到底线之后完成变身;要是用《魔兽世界》的眼光来看,那么我们这里的坦克和奶妈都已经倒下,只剩下最后几个没蓝的法师还在用魔杖攻击BOSS。

  怎么样,听上去是不是很惨?但这就是NBA,看看前两年的灰熊、雷霆等球队,都曾扮演过人见人欺的鱼腩角色。在NBA这个舞台上,每支球队都会获得扮演主角的机会,但代价就是必须在其它时候老老实实地成为配角。即将到来的2009-2010赛季,就是一个火箭必须扮演配角的时间段。

  在球队成为配角的背景下,球员们可能也会更多地为自己的将来进行打算。比如麦蒂肯定会在赛季中期宣布复出,因为那关系到他在明年夏天能否获得一份新合同。又比如斯科拉可能也会一改以往的无私球风,通过“刷数据”的方式来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续约条件。至于我自己,在这一年时间也有很多事情可忙,比如为姚餐厅制定新的菜谱,比如考虑是否要为东方男篮聘请新教练,又比如考虑一些家庭问题。总之,困难归困难,可这一年终究会过去,即便整个过程或许有点难熬。

  (本文虚拟姚明语气)  

  替身一号:大卫·安德森

  中投拿手

  篮下软肋

  本报记者 袁汉

  安德森清楚地知道“替身”并不是一个值得骄傲的头衔,更何况他要填补的是地球上最大的人员空缺。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火箭球迷时常能看到这个澳大利亚人从替补席上挪起他瘦瘦高高的身躯,走到边线旁把首发中锋斯科拉换下。请相信,做某个人的替身绝不是安德森来NBA的目的,哪怕那个人是NBA最高的中锋。

  “说实话,到火箭打球我在经济上还有点损失。”年薪230万美元的安德森说,“我在巴塞罗那挣得更多,那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也特别适应他们的打法。来火箭打球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谁也说不准未来会怎样,如果我在头两年里打得还不错,也许能在NBA站稳脚跟,并获得一份大合同。”

  不缺乏雄心的安德森现在缺乏的是拿一份大合同的能力,同大多数欧洲联赛里的中锋一样,他有柔和的中投手感,却没有NBA“巨无霸”们视为面包和黄油的篮下硬功。当火箭遇上德怀特·霍华德或加索尔这样的中锋时,也不能指望从安德森那里获得太多帮助——斯科拉防不住的球员他同样防不住。

  好在体重比姚明轻了60磅的安德森颇有自知之明,他并不准备跟那些特别强壮的对手硬碰硬。一到休斯敦安德森就对此表过态,他说:“我曾经不止一次跟姚明交手,我根本不会采用贴身紧逼的方式去防守他。我不是姚明,也没有取代他的念头,我会用我的方式帮助球队,希望不会浪费这次难得的机会。”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