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詹姆斯新闻

火箭澄清“缺战两月”传言 乔丹点名批评詹姆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21日07:24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尽管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是NBA在这个夏天并不平静。伤情恢复状况良好的姚明近期被传出新赛季可能仍然要休养两个月,而小皇帝詹姆斯转会的事情也众说纷纭。好在姚明缺席新赛季的消息出来后,火箭队官方很快辟谣,称姚明会准时出现在新赛季的赛场上;与姚明相比,詹姆斯受到的批评声则不绝于耳,连飞人乔丹都站出来鄙视小皇帝称:“我绝对不会像他那么干!”

  被缺赛

  虽已澄清,如何回归还是个问题

  一家名为《密尔沃基航海日志》的媒体昨日突然爆料,称火箭将在新赛季初继续雪藏姚明。该媒体记者格雷指出:“火箭官方称希望全明星中锋姚明的身体尽快恢复,并且赶上新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但是我又听到火箭方面的实际态度,是他们并不着急让这位明星复出,他或许会错过新赛季前两个月的比赛。”

  回应:此消息传出,令球迷们对已远离赛场14个月之久的姚明充满了忧虑。不过,火箭方面很快就回应了这个传言。总经理莫雷对媒体表示,“姚明的训练一切正常,他将参加训练营,而且准时赶上新赛季的比赛。那些称火箭队为了谨慎起见让姚明缺席前两个月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此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曾公开表示,他看了姚明最近的训练之后,对姚明伤势恢复表示乐观,“(姚明)能够做到他想做的事情”。

  延伸:那么姚明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回归呢?火箭在这个夏季转会市场的大动作,也可以保证姚明完全不必以绝对主力身份回归。火箭先是留下洛瑞和斯科拉,随即又引入布拉德·米勒。从表面上来看,米勒是以姚明替补的身份来到火箭的,但在姚明伤愈回归的初期,他极可能以主力身份完成他的火箭处子秀阶段。而姚明如果回归后迟迟不能找回状态,主力位置能否保证也很难说。毕竟,米勒曾是阿德尔曼最熟悉的普里斯顿体系的主力中锋。

  被鄙视

  乔丹带头,大家一起鄙视他

  勒布朗·詹姆斯在加盟迈阿密热火后,引来各方褒贬不一的评论。昔日的篮球飞人乔丹也不甘寂寞,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我绝不会(像詹姆斯)那么做,我不可能打电话给拉里(伯德)或者魔术师,跟他们说,‘嘿,看吧,让我们在同一支球队打球’。我那时候想的是如何打败那些家伙!”

  回应:与乔丹较为委婉的话相比,不久前巴克利的说法更加刻薄,他对詹姆斯去傍韦德、波什的做法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失望”,巴克利宣称:“他永远成不了乔丹,他毫无疑问已经被剥夺了对比的资格,接下来赢得再多荣誉也没用。”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讽刺皇帝更喜欢去热火扮演小角色。一位西部球队总经理也表示,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过正值当打之年的伟大球星像詹姆斯一样逃避责任。

  延伸:对于这些指责,《体育画报》专家伊恩·汤姆森撰文分析称:詹姆斯遭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乔丹。乔丹前的NBA球星通常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像张伯伦一样疯狂砍分,要么如拉塞尔数据平庸却11次夺冠。然而乔丹的出现破坏了一切——公牛6次夺冠时乔丹都是得分王,首创了“第一人”这个概念。对于詹姆斯来说,或许他更适合成为魔术师约翰逊:魔术师从不在乎得分,也从未因把球传给队友受到批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