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三大“主场”无一斩获 伍兹难夺冠军心慌慌(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1日06:49

  老虎伍兹的14个大满贯赛冠军有7个在以下三个球场赢得:奥古斯塔、圆石滩以及圣安德鲁斯。今年这三大“主场”,伍兹一个冠军也没有赢。他的大满贯赛冠军荒在持续着,其他的数据也不理想。你不禁会问:性丑闻前后的泰格·伍兹还是不是同一个人?>>查看2010英国公开赛专题

  泰格·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接下来在美国公开赛上也拿到并列第四名,当人们对他的圣安德鲁斯之行充满期待之时,他仅仅在英国公开赛上交出一个并列23名。他要寻找回性丑闻暴发之前的那个泰格·伍兹,看上去不是那么容易。

  泰格·伍兹已经有25个月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了,最近一个胜利要追溯到2008年美国公开赛。虽然这不是一个纪录性的周期,然而可以肯定,他非常困扰。还好,伍兹至少还是世界第一。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稍稍拉大了与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之间的差距,可是亚军维斯特伍德就迅速追赶上来,已经逼近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

  与此同时,更能反映本赛季表现的两个排名,老虎伍兹一直都没有起色,目前他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位列第71位,联邦杯积分榜上名列第102位。当然这组数据你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伍兹今年开年的时间较晚,直到四月份才出来比赛,到现在他仅仅打了7场比赛。可是英国公开赛的数据同样不让人乐观。泰格·伍兹曾经说圣安德鲁斯是他最喜爱的球场。2000年,他曾经在这里领先8杆取胜,而2005年他赢了5杆。可是这一次,他落后冠军乌修仁达到了13杆之多。

  相信泰格·伍兹对技术统计也不会开心。的确,他的开球距离排名第十,但是无法弥补开球精确性排名37位。更糟糕的是: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仅仅只有52位,而推杆排名38位。以前这两个方面,他往往都在前十位,甚至高居榜首。接下来伍兹要面对的场地是呼啸峡。那个球场2004年也承办过美国PGA锦标赛。当时他获得并列24名。“这个星期,我不断面对非常长的推杆,我在大风之中不是那么稳定。”伍兹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打的球场,大风都不会那么猛烈,因此我不会再遇到这样的麻烦了。”也许吧。

    最新-新科冠军档案 改变南非体育形象 保尔特深爱球场

   焦点-伍兹占据世界第一达608周乌修仁第15 美巡奖金榜

   关注-成绩榜 郑镇获银质奖章 哈灵顿数据 麦克罗伊数据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