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詹姆斯加盟热火评论

深圳特区报:热火的赌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21日10:38

  三强聚首,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巨大的薪金压力。尽管为了总冠军的目标,三大球星都选择了降薪,但他们的薪水依旧是热火最大的负担。在即将到来的2010-2011赛季,詹姆斯和波什的年薪均达到1450万美元。而韦德在新赛季的年薪目前有多种说法,大约也在1450万美元上下。三人的薪金年增长率都达到10.5%左右,且最长年限均为6年。

  前不久,NBA刚刚公布了新赛季的“工资帽”为5804万美元,而奢侈税的触发线则为7030万美元,比上赛季高出38万美元。“三巨头”的薪金已经达到了4350万美元左右,留给热火再去有所作为的空间是相当的小。

  大前锋波什、小前锋詹姆斯以及得分后卫韦德,热火已经有了一条超华丽的中轴线,但很明显,这并不能保证他们夺冠。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角色球员的发挥以及板凳的深度往往将决定比赛的走向。绿衫军除了“三巨头”还有隆多的超级爆发,而湖人的老将“小鱼”费舍尔在总决赛中也有着关键的发挥。对于现在的热火来说,他们需要的就是加强板凳的深度。

  热火老板舍不舍得付出高昂的奢侈税,继续签下有实力的球员,这是热火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所幸的是,“三巨头”的金字招牌相当有号召力,不少球员都愿意降薪加盟。从大Z伊尔戈斯卡斯到麦克·米勒,这些实力派的老将都是闻着总冠军的味道而来。也许,热火的确能用“三巨头”当“诱饵”,再通过“神算子”莱利的神机妙算,花小钱办大事,在新赛季拼凑出一个成型的阵容。但这对于所有卷入这场风暴的人来说,都是一场赌博。

  下个赛季,热火不能打进总决赛就可以被看作失败。那些为了总冠军来拿着低薪打短工的,还愿意继续留下来吗?此外,NBA的劳资协议将在2011年7月1日到期,资方有权选择延长1年。不过,金融风暴后囊中羞涩的NBA老板们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使用这一权利。NBA中处于亏损的球队不在少数,球队的老板们正在商议着大幅降薪。届时,涨了薪的“三巨头”的薪金就有可能超越工资帽,如果热火不能夺冠的话,老板还愿意继续大手笔的投入吗?

  近日,NBA所有30支球队的老板们已经开始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会议,而工资帽和各种特别条款就是会议的主要内容。可以预见的是,尽管2010-2011赛季的工资帽并不能对球员们造成太大威胁,但下赛季之后一定会有很大的变动。到时候,除非热火“三巨头”再次自愿降薪,而且幅度很大,否则的话,热火很可能吃不消三人的薪金压力。

  热火的“三巨头”将成为后世歌颂的传奇还是昙花一现的笑话,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