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七嘴八舌

深圳特区报:精英赛很娱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31日09:02


  这是一个娱乐的年代,当体育遇上娱乐,迸射出的,一定会是欢乐的火花。2010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近日在广州打响。各方高手云集羊城,上演华山论剑的巅峰对决。有意思的是,组委会在赛事期间,特邀了五对特别嘉宾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式乒乓球赛。没有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只有轻松愉快的捧腹大笑。乒乓球原来也能有娱乐的一面。

  比赛的规则很简单,五对嘉宾轮番上台表演两三分钟前所未闻的乒乓球打法,场外则由包括前欧洲冠军弗里塞科普在内的三名裁判根据嘉宾的表现打分,两对分数最高的选手进入决赛。

  日本的乒坛名宿涩谷浩与松下浩二这对老搭档表演了精湛的削球技巧,松下浩二后来甚至坐在了地上回球。瑞典老将佩尔森和卡尔松则展示了远台放高球技术,玩至兴处,两人或用头顶,或用脚接,俨然是乒坛中的马拉多纳和贝利在对决。捷克的女选手斯雷比科娃更为惬意,甚至还卧上了乒乓球台回球。谁说乒乓球一定要站着打,醉拳也是躺着打不是,乒乓球一样能这样玩。

  代表中国参赛的是郭跃华和陈新华两位中国乒乓球元老。两位“老顽童”也竭尽所能去表现乒乓球的娱乐性。郭跃华一直在裁判桌和场外的摄影席接陈新华刁钻的球,有时候,还不得不用上自己的特殊武器——挺起将军肚来回球。而陈新华在比赛中突然展现了一个硕大的圆桌面球拍来回球,场面甚是滑稽。

  其实,郭跃华和陈新华近十年一直致力于花式乒乓球表演。陈新华曾表示,希望将趣味性活动和体育竞技结合到一起,更多地推广和普及乒乓球的趣味性,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现在打花式乒乓球的太少了,大家打球都越打越精,只有胜负,没有乐趣。”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陈新华如是说。在他看来,花式乒乓球不仅要技术好,还要会搞笑。在目前国家队中,有“无厘头”潜力的,陈新华认为并不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