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2026年申办世界杯 哈曼:这个选择不是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21日12:56

  亚足联主席哈曼访问中国足协 面对韦迪申办世界杯想法当头泼下“一盆冷水”

  昨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携代表团访问中国足协,并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

  对于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提出的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想法,哈曼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相反,他认为,对于亚洲国家来说,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赛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哈曼看来,已经有4个亚洲国家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2026年世界杯落户亚洲几乎不可能。

  哈曼泼冷水

  申办是很难的事情

  哈曼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谈到了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态度。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亚足联对中国足球有很多的帮助,发展亚洲足球,发展中国足球,我们不会错过任何的机会。中国足协新的领导层,为亚足联介绍了很多发展足球的建议和意见。如果中国足协能把这些建议实施,我相信中国足球能重新回到亚洲足球的巅峰。中国足球对亚洲足球来说,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也希望中国队能够经常性地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哈曼说。

  对于中国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消息,哈曼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老练的他显然知道2022年世界杯,亚洲已经有四个国家提出了申办请求。

  哈曼说:“我是从报纸上知道中国申办的消息的。目前,已经有四个亚洲国家提出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2022年亚洲国家获得成功,那么2026年世界杯回到亚洲将是很困难的事情。老实说,亚洲国家申办2026年世界杯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不过,我想我们不应该放弃这个机会,作为亚足联主席,我希望中国能够获得成功。”

  韦迪有信心

  申办成功不是难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哈曼来华的前一天,韦迪接受了媒体专访。

  在他看来,申办世界杯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申办世界杯是我这次南非归来的突出感受,不管是从足协的角度还是从我个人来讲,都强烈地希望我们能够申办世界杯,我们应该尽快启动这项计划。”韦迪说。

  有声音说,申办世界杯会让中国足球站到其他亚洲国家的对立面,但在韦迪看来,承办世界杯对中国没有任何坏处。

  “凭我国的办赛能力,应该可以赚到钱。我与布拉特先生沟通时,他也希望中国提出申办。国际足联有24个执委,只要我们做好一定比例执委的工作,那么获得世界杯承办权就不是难事。更何况中国目前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话语权越来越重,承办一届世界杯成为大势所趋。当然,是否申办是国家政府的决策。我已经向总局领导提过这件事。”韦迪说。

  正在向中央领导反映申办意愿

  韦迪期待中国尽早启动申办世界杯的相关工作,毕竟中国现在能申办的最早的一届已经是2026年了,而如果再申办一届那就是2030年(20年后的事情)了。

  “邓小平同志曾表示,对于中国社会发展而言,20年是一个巨大的阶段。谁敢想20年后中国会发展到什么样子,如果对20年后的世界杯我们都不敢想的话,那不就等于放弃?中国现在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下一步总归还要办一些对世界有影响的事情,那么世界杯实际上是一个选择。”韦迪说。

  韦迪坦承,正在通过诸如媒体等多种渠道向中央领导反映申办的意愿,希望能够引起政府的重视。而作为一个铺垫和经验积累,韦迪建议中国首先申办2015年的U20世青赛。

  据新华社

  不担心中国申办世界杯

  对于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消息,正在参与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澳大利亚足协表示,他们“一点也不担心”。

  “我们不能也不想对于别人的行为直接发表评论。”澳大利亚足协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即使中国有意举办2026年世界杯,对于澳大利亚申办成功的可能性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由于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在亚洲国家举行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如果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澳大利亚、日本、卡塔尔和韩国之中有任何一方获得成功,那么中国成为2026年世界杯举办国的希望将会非常渺茫。

  “在几大洲中,只有大洋洲尚未举办过世界杯。”澳大利亚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尽管面对不少挑战和竞争,但已经成功举办过悉尼奥运会的澳大利亚,有充足的把握赢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