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哈曼:看好中国足球前景 将加强同中国足协合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1日13:03

  本报讯 应中国足协邀请,亚足联代表团一行6人于7月19日抵达中国。7月20日,代表团在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带领下,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薛立、林晓华、于洪臣进行了高层深度会谈。会后,哈曼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亚洲足球的未来在中国,今后亚足联将全力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工作,以帮助中国足球重登亚洲之巅。

  南非世界杯刚刚结束,哈曼同中国记者的交流从亚洲球队、球员、教练、裁判的表现谈起:“这次有4支球队代表亚洲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其中日本、韩国杀进了16强,虽然没有更进一步,但我想他们还是具备实力的;澳大利亚虽然没有小组出线,但他们3场比赛积了4分,是被淘汰球队中较高的;朝鲜队虽然被葡萄牙7比0击败,但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还是表现出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亚洲4支球队除了澳大利亚,其他均有本土教练统领,这从侧面说明亚洲本土教练水平的提升;至于参加此次南非世界杯的三组亚洲裁判,虽然出场次数有所不同,但展现了亚洲裁判的风貌,我以及包括你们在内的所有人,都应该为自己的亚洲同胞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感到骄傲。”

  之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提出希望中国可以在2026年申办世界杯。对此,哈曼表示:“对于中国足协的决定,我们肯定是支持的,但要知道,2022年几个亚洲国家已经决定要申办世界杯了,按照轮流举办世界杯的原则,如果2022年亚洲球队申办成功,那么中国的希望就不大了,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想要在2026年申办世界杯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就我个人和亚足联来说,还是对中国方面的选择表示赞赏和支持。”

  作为亚洲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连续两届错失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针对这一情况,哈曼也给出了他的理解:“中国是亚足联重要的成员国,我们当然希望中国可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最终的发展还是要依靠本国的组织和提高。我知道中国的政府和百姓都十分支持和热爱足球,我也相信经过艰苦的努力,你们一定可以实现目标。”

  此次亚足联和中国足协会谈的一个主要内容是加强青少年领域合作。哈曼说:“青少年是足球运动很重要的一部分,随着亚洲足球职业化程度提高,亚洲已成为另一个足球中心,吸引了很多成年球员和青少年球员。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亚洲给所有球员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环境,以帮助青少年更好、更快地成长。我知道中国现在实施了‘校园足球计划’,全国有2000余所中小学参与其中,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之后我们也会在青少年领域的教练、裁判、管理人员等环节加强同中国足协的合作,给中国足球更多实质性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