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一哥成大胜配角 郑智锦上添花却显地位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7月21日20:07

    搜狐体育讯 广州恒大于南京有有的中甲第12轮比赛,郑智迎来了代表恒大的第二次亮相。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伤愈复出的郑智替补登场,并打一记世界波,球队也取得10-0大胜,可谓皆大欢喜。然而,考虑到本场比赛在郑智缺席的大部分时间里,恒大的攻防运行却达到了本赛季的最高水平,郑智的进球也只是锦上添花,因此可以说郑智此时在球队中或许正处在一个略显尴尬的位置。

  上一场比赛,郑智完成了中甲处子秀。在全场的目光中,这位中甲头牌表现却只能用低迷来形容。出任前腰的郑智原本应该完成进攻核心的重任,负责前场的调度。但事实是,郑智除了向裁判发发脾气外,其余时间几乎消失在了大家的视野里,特别是下半场比赛,郑智拿球机会极少,仅有的几次出球要么出现失误,要么并无威胁。很显然,这样的表现对于郑智来说并不合格。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郑智拒绝接受媒体采访。队友卢琳为郑智本场的表现开脱:“可能他刚回来,还没能适应中甲的节奏吧。”李章洙则说:“他最近的训练不够系统,但已经尽力了,他会逐渐找到状态的。”随后,媒体上更是爆出了郑智耍大牌的不利传闻,郑智在队中的人气迅速下降,“中甲一哥”遭遇了不小麻烦。

  而从本场比赛来看,郑智在队中的尴尬或许还将持续。此役,李章洙派出4-4-2阵型,球队的天价外援穆里奇终于披挂上阵,而郑智则被放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恒大就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浪费了几次良机后外援比奇率先破门,由此开始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序幕。比赛中,恒大的进攻中可谓行云流水,皮球运行速度很快,两名边锋吴坪枫和穆里奇在两个边路雷霆出击,特别是穆里奇,简直成了南京队的噩梦,他的每一次拿球突破几乎都能获得成功。

  而在中路,李岩和李智塱很好的起到了进攻组织者的作用,特别是李岩,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依然展现出了很强的远射功力,穆里奇的第三个进球也来自他的助攻,此时,我们几乎已经忘了替补席上原本能攻善守的郑智。下半场第60分钟,郑智才披挂上阵,当然上场后的郑智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而这也是对郑智而言唯一的利好消息。

  此外,有一个信号或许值得推敲,以往都是球队定位球主罚者的郑智,本场比赛却没有获得定位球主罚的机会,吴坪枫成了唯一人选,而下半场恒大获得的点球,最终也是由郜林操刀。当然,不论如何,恒大高薪请来郑智绝不只想要一名替补杀手,且郑智是实力还是有目共睹,对于郑智而言,如何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快更好的融入球队,才是摆脱目前尴尬的唯一途径。(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